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溫暖的橘子有感

讀溫暖的橘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溫暖的橘子有感

  夢蛟

  本文是包光潛的作品。文中孝順父母、懂事的小女孩深深地打動了我。雖然這篇文章記敘了一件小事,但是令人難忘。

  這篇文章是作者給女兒講得一個自己親眼所見的事情。雖然相隔十年,但作者仍記憶猶新。文中的小女孩家境貧寒。在車上,“我”遞給她一個橘子,她搖頭表示拒絕。在媽媽的同意下,小女孩才遲疑地收下橘子。從中可以看出小女孩的懂事,不輕易收別人的東西。

  “小女孩緊追不捨,終於一手按住了那個橘子,整個身體匍匐在地——橘子泊在一窪水裡。小女孩露出了滿足的微笑,這種滿足里洋溢着莫名其妙的幸福。小女孩來到我們的旁邊,雙手遞過那個髒兮兮的橘子。”小女孩十分珍惜這隻橘子,橘子雖然掉入污水中,她也捨不得將橘子扔掉。平常我總是浪費,看到這裡我十分慚愧。

  最後,“我”的女兒被打動,兩眼噙滿淚水,漸愧不已,後悔自己沒有懂得珍惜。學會珍惜是非常重要的,以前我總是浪費時間,上課開小差,寫作業總是抓耳撓腮,結果成績不理想。自從懂得珍惜時間后,合理安排學習時間,並認真學習,最終我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

  這篇文章給了我許多啟發,讓我懂得孝順父母,學會感恩,最重要的是讓我學會了珍惜。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珍惜金錢,珍惜我們擁有的每一樣東西,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讀溫暖的橘子有感
網友評論
讀溫暖的橘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