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我們營造一個溫暖的家演講稿

讓我們營造一個溫暖的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讓我們營造一個溫暖的家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讓我們營造一個溫暖的家演講稿

  -----作者:原資局一中199班主任(劉檳飛)演講稿(原文略有改動)

  有人曾說: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而最不幸的是孩子。

  首先,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悲壯的故事:1996年12月27日晚,離97年元旦鍾聲僅剩96小時,一位少年留下一紙遺書無限遺憾,祈求以年輕的生命挽救破碎的家庭,換取父母的和睦。他的名字叫尹輝,曾在世間留下過這樣一封令人肝腸寸斷的遺書---------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當你們看到這封信時,我早已經不在人間,不是我不愛現在的生活,而是迫於你們的關係。我在人世間已經15年了,從我懂事的時候起,你們就經常離合,我就發覺自己將毀於你們手中,果然不出所料。死,這個決定是我想了很長一段時間,也許我的這個決定太衝動了,但是……希望我的死有些價值,讓你們白頭偕老,爸爸媽媽,你們和好吧!我死後,你們不要過分傷心,特別是媽媽千萬別太難過,千萬千萬!以後的農活,爸爸一定要盡丈夫的責任去幫助媽媽干,媽媽一個女人要做這麼多農活不容易啊!我的理想是出國留學,可是現在不可能了,但是我相信尹自強哥哥一定能上大學的,哥哥如果你考上了大學就去我墳上燒些錢紙……

  尹輝 死了,全村的樹,全村的屋頂都在他母親的聲聲哀號中瑟瑟發抖。

  老師們的心碎了,他是一個有前途的學生啊!他們中學擁有2400多名學生,他是村裡唯一的重點班裡成績前十名的優秀生,考重點高中、大學都大有希望。

  同學們的心碎了,聽到他的死訊,全班哭成一團。他不僅學習成績好,而且樂於助人,他幫助過多名成績不如他的同學,就在他自殺前,他都沒忘記替同學交作業。

  鄉親父老心碎了,多麼聰明善良的孩子啊!見到鄉親總是熱情有禮--------尹輝 死了!

  然而,他留下的是永遠永遠的遺憾。在他火化后的第三天,母親決然地在離婚起訴書上籤了字。他至死不曉得:他們的爸爸確實對不起他們母子三人,他長期在外嫖娼,兩次被公安局抓獲,至今還是個保釋在外的勞教分子。……

  多少個幸福的家,造就了多少個孩子的健康成長。又有多少個破碎的家,毀掉了多少孩子的前程,給了他們多少疲憊和身心傷痛。

  ……

  救救孩子吧!牌桌上的父母,放下手中的賭牌,多陪陪自己的孩子。賭氣離家的父母,收回心中的恨,平息目光里的怨,回家吧!你家中的孩子坐在門口,靜靜地在等待着你們的回歸,他們沒有別的企圖,只希望他的左邊是媽媽,右邊是爸爸,一家人溫馨坐在燈光下,享受生活的美好。

  為人父母者,你們創造了孩子的生命,就有責任和義務營造一個溫暖的家,給孩子一個潔凈的天地,引導他們追求美好的人生。我相信,每一個有道德、有責任、有良知的父母都能給每一個孩子一個溫暖的家,一個有愛、有陽光、有生命活力的家。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營造一個溫暖的家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我們營造一個溫暖的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