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流年下的離失

流年下的離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不長不短,剛好兩年,他在我的記憶里行色匆匆,一點都不在乎我45°的難過!——題記

  我,23歲,早已不是情竇初開的年紀了,對他,卻有着所有十五六歲的爛漫和衝動。大學室友說過讓我感同身受的一句話,她說:“姐妹們,我們什麼時候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和一場奮不顧身的愛情啊,再不衝動我們就老啦……”是啊,再不衝動,我就連青春的尾巴都抓不住了。很多時候,我是宿舍里最安靜的一個,因為我沒有男朋友,不用天天時時刻刻煲電話粥,在她們你儂我儂的時候,我都是一個人戴着耳機,聽着鄧麗君的歌,看着我心愛的詩集,正是因為我的不聞感情事,室友給我起了一個外號:齊天大聖,說真的,第一次聽到她們這麼稱呼我時,我竟有那麼一小會兒的驚喜,在她們看來,我是大齡女青年了,在我看來,這個稱呼很神氣!時間總是那麼悄無聲息,一晃我們要畢業了,宿舍四個姐妹,除了我都是雙宿雙飛了,很多時候我也在想,我是在等待什麼?看過一篇不知名的文章,記得裡面有段話是這樣說的:“她們笑我,她們笑我總是一個人,我也笑她們,我笑她們總是換人!我說過我相信緣分,相信我們有一天總會遇到,可能錯過最好的年華,卻會度過一輩子,等到有一天吶,頭髮也白了,牙齒也掉了,背也駝了,話也說不清了,我還能嬌嗔的責怪他來的太遲,下輩子得給我做牛做馬補償今生……”,我不是高雅的文人墨客,寫不出多麼優美的句子,可是我卻被這段樸實的話語打動了,是啊,我也在等待,等待那個陪我一輩子的人,因為他的遲到,我也得罰他下輩子做牛做馬,來補償我今生那麼多年的張望!“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或許是今年最深得人心的話了,我在等的,不就是那個白首嗎?

  初戀,在我看來不是一件小事兒!

  23歲,我喜歡上了一個男孩兒,對,是初戀!可能吧,我們讓別人傷心過,又會有其他的“別人”來傷害我們!因為不喜歡,不想隨便的開始,便拒絕了別人的好意,等到某一天,終於遇到了一見鍾情的人,以為對的人出現了,那個人的三言兩語,就哄到一個女朋友了,太容易不懂得珍惜,這話是真理!

  朋友聚會,朋友帶上了朋友的朋友,本是打算介紹朋友我認識的,卻看上了朋友的朋友,很對眼,心裡在想:怎麼介紹的不是他啊?有趣的是,朋友的朋友主動要了我的電話,並時不時的發個信息關心一下,稍微熟了一點就會聊到有沒有女朋友男朋友之類的話題,彼此的回答是:沒有。於是他就很順溜的讓我幫忙介紹女朋友,說26歲的年紀了,還是光桿一個,可憐啊。我呢,信誓旦旦的答應,問要求幾何,他回答:沒啥要求,向你一樣……突然臉紅了,心跳加速了,他這是在暗示什麼嗎?後來的結果就是,聊着聊着,把自己聊進去了,不多久,在電話里,他不費吹灰之力,找到了一個女朋友,那就是我!故事寫到這兒,我得解釋一下啦,他在部隊,所以我們確切的說只見過一面,和網戀無異!第二次見面,是在半年多以後,他休假,我也確實為了愛情奮不顧身了一次,為了有時候好好陪他,我辭職,自離,應該說我們見面了會很激動很開心吧,可是我們彼此卻沒多少話講,跟電話兩端的我們差距很大,我不是話少的人,他也不是,可是我們真正在一起了,卻很少有話說了,就這樣,我陪了他幾天,去了他想去的地方,看了他想看的人,一個星期後,他回家了,我就再也找不到他了,電話沒人接,短信不回,所有被稱為聯繫工具的方法我都試過了,杳無音訊,就這樣,他好像消失了,我找了他一個多月,直到他休假完都沒給我一個聯繫,兩個月後,我選擇了離開,那個有他記憶的城市,一個人,一張火車票,一個行李箱,我也成了一個流浪女!

  他,就那樣消失了一般!

  離開后的我,也一直不要臉的給他打電話,可是他一個也沒有回,直到有一天,突然想到換一個號試試,結果通了,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讓我說不出一句話,就匆匆的掛了電話,我知道我的心痛痛的,我就說嘛,真的會有心痛的感覺的!很多次,我都安慰自己說,他的職業特殊,他可能有緊急任務,也可能手機被沒收,各種各樣連自己也說服不了的借口,在這個通了的電話里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有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男人是用嘴巴談戀愛,女人是用耳朵談戀愛。”,以前不懂,現在終於明白:我所謂的初戀,都只是一堆唾沫星子,而我當寶!然後,用大家都明白的一個詞來說就是:我,失戀了。可是我們這段像小孩子過家家的戀愛,從來就沒有被人看好,療傷就是假裝堅強,把所有淚爛在心裡!說好的,刪掉所有聯繫方式,依然捨不得,留了微信,可是卻再也沒有亮起……

  奇迹在半年後,半年後,他突然和我聊天,不痛不癢的問候,一句“現在又有男朋友了嗎?”讓我心疼,頭皮發麻,我一直以為會等來好的消息,原來在他心裡,我們早就分了,說實話,那樣的問候,還不如他不再出現!又是半年後,才知道,一年前他休假回家,相親去了,傻瓜一樣的我,還在等呢!現在,習慣了漂泊的我,再也不敢涉足那個有他的城市了,原來我如此脆弱……

  這不是一個笑話,這是一個悲劇!

您正在瀏覽: 流年下的離失
網友評論
流年下的離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