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偏愛冬天的我戀上了秋季

偏愛冬天的我戀上了秋季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曾領略過冬天冰雪的寒冷,那是一種悲壯的美因為他無不讓人又恨又愛。 曾有一首小詩:

  夏陌説

  她喜歡冬天。

  她怕冷所以陪着哥在綠茶店

  泡過一個下午的時光。

  冬天空氣有種令人難以抵制的刺骨。曾看到過哥們在黑龍江那邊的冬天,一張照片:被積雪覆蓋的街道還有白色的電話亭和行色匆匆的人們。那樣的冬季是讓人無法忍受的。在家鄉的冬天卻不會,我有很長段時間喜歡冬天,卻不能接受那北風的呼嘯,裹上厚厚的冬衣,沒有了華麗的裙擺,不能穿時尚的單鞋,卻要面對雙手凍得粉紅的時候。我於是戀上了秋天,能夠有一種浪漫情懷,細數着街道密集的黃葉,或是懸鈴木的心形葉片,拍下來亦是美麗的風景。秋天的風是安靜的,靜得沒有絲毫雜念,不管是孩子手中吹出的五色泡泡,還是老者傾聽着的收音機,都在這樣的季節顯得那樣和諧。有一首歌是這樣:“當我抱着你的時候,窗外風起黃葉飄落,以為是浪漫原來只是你忘記我的節奏。”

  曾經年少輕狂的我不懂什麼是執着,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我才明白不放開那個人的手是執着,堅持走完這一程亦是執着,擁有夢想而不放棄亦是執着,還有那些在秋風中深夜未眠做着自己事情的學子,這亦是執着。後來有一場大雨在瞬間襲來,那些散步的人們都是驚慌失措的,這場雨來的那麼急促,只望見車窗玻璃上的雨滴快速的落下。這場雨將整個城市沖刷的乾淨透亮“就讓大雨沖刷記憶中的沙,讓我了無牽挂漂泊在天涯。”這是一首記憶深刻的歌曲,這個讓我傾心的秋季在此刻顯得那樣純粹。我也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曲調彈出你醉人的美好,我不能詮釋出你在這個城市的恬靜和安然,我只能說讓我一度愛上的秋天,你帶走了我的回憶,當雨聲逐漸響起。秋天註定是我劫數。我亦留不住你但我已珍藏你那一張張完美的照片。

  夜晚來臨,窗外的燈火瀰漫,我將走完這人生的20年,還有你送我的擺件埃菲爾鐵塔也伴我走過這樣荊棘卻又充滿情調的年華。時間一秒一秒的過了,這20年我經歷了多少個秋天,我無法用精美的辭藻來描繪出這世界的迷人與無法想象的情景。我只能說這個秋天浮現出的是無限的希望與對明天的憧憬。

  秋天,我會記得你這一季的芳華,你是我最完整的記憶,就算時過境遷,我也會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在這樣的天氣,我內心依舊充滿溫暖

  第二天在陽光瀰漫的午後,喝上一杯清茶,就這樣秋天在我手中悄然飄落,在我的世界里展現出不一樣的景色,一隻棕色的貓,懶懶的卧在地上,傾聽着城市的樂章。

  原創:微霜

您正在瀏覽: 偏愛冬天的我戀上了秋季
網友評論
偏愛冬天的我戀上了秋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