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離別的車站

離別的車站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每次在離別的車站,總會上演一幕幕悲涼的場景,這一切我早已司空見慣,即便是面對今時今日的分別,我也無悲無喜。可能別人會說我鐵石心腸,但我覺得‘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如果有緣日後自會相逢。

  自上學以來,每到畢業的時候,每個人都忙碌着贈送臨別禮物,寫着‘回憶錄’,只有我,靜坐一旁,‘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我覺得真正的知己良友是不會在意這些表面的東西,畢竟在再貴重的禮物也比不上困境中的一句安慰暖心,再華麗的詞藻也比不上感冒時的一杯薑茶來得窩心,再美麗的畢業照也抵不住今後各奔東西的前景。

  在這條漫漫人生路上,有多少人可以陪你走到最後,有多少人可以誓言,又有多少人可以陪你看夕陽欲頹看長夜變藍?再重的承若再深的情終抵不過逝水流年的侵襲,曾經的年少輕狂不過是給今後的人生增添一抹樂趣罷了。

  我是個隨性的人,喜歡順着自己的心意而行,離別對於我來說,不僅沒有傷感,反而是對前路漫漫未知挑戰的嚮往與憧憬,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種誘惑!莫愁前路無知己,天涯知己若比鄰。

  離開一個地方才能起航欣賞下一站的風景,相遇不同的人,不同的經歷,收穫不一樣的驚喜。一個驚艷了時光,溫暖了歲月的人是你,向外是走出,在旅途中尋找未知的自己;向內是自省,一片天堂亦是一個完美世界。

  在我們的心底有這樣兩種聲音“堅持你所堅持的,就能得到你所想要的。”、“你是願戴着面具更快地走向成功,還是要蹣跚地穿越荊棘爬向前方?”不管你選擇了哪一種,你都會得到你想要的,只是過程不一樣罷了。

  我們都曾經輝煌過,驕傲過,也曾傷心過,垂淚過,失望過。但是不管怎樣,我們都應該記得自己最初的希翼。你應該懂得:在你失落、悵惘地時候,總有一個人在你身後默默的守護着你;在你為自己全世界都拋棄你無助的時候,還有人比更加地不幸。

  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不要急着否定自己,也不要太過高估自己,你要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只能主宰自己的世界,不要妄自改變他人的想法;同樣的,也不要自暴自棄,給自己增加不必要的煩惱。

  要懂得“在一個不適合你的群體中,你是無法找到知音的;你應該這樣理解“在人生這條道路上,是沒有人可以從頭一直陪你到最後。只有相信自己無所不能,就會成為自身最強大的精神支柱。”如果他們都不肯善待,還有一個人會愛你,那就是自己。我們應該好好的愛自己,哪怕只是一個人。

  時間還很長,往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都得一個人安靜地走完。不要去羨慕別人,自己擁有的未必不是最好;當你在羨慕別人的時候,也許別人亦在羨慕你;經營好自己的人生,就是經營好自己。努力拚湊好每一天,描繪出么美好的未來!

  不能選擇環境,但可以選擇理解;不能選擇打扮,但可以選擇接受;不能選擇朋友,但可以選擇寬容。我們面臨多種選擇,一種選擇成就一種人生。我們要學會在償試中成長,做一個‘行者’走過世界每個角落,看遍世間悲歡離合......

  在探索這條路上,你選擇哪種冒險?是隨波逐流,還是我行我素;是求助強者,還是自我創新;是畏首畏尾,還是勇敢前進;是見識膚淺,還是高瞻遠矚;是貪圖享樂,還是胸懷天下;每種態度代表一種人生,就看你怎麼選擇;‘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車站
網友評論
離別的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