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梅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陽光懶懶地爬進窗戶,若有似無地給房裡的一切披上了一層金紗。貓兒淺淺地打了個哈欠,跳進陽光里,頓了頓,又閉上了墨綠的眸子。陽光在它身上像極了柔軟的褥子,仔細嗅嗅,唔,滿鼻子都是陽光,春天來了,陽光里卻似乎還留點梅花的殘香。暖暖的,香香的,它喜歡。

  昨兒個晚上,干通宵,它累了。想着,那張沒有表情的臉上似乎出現了一絲笑容。那隻瘸腿的白耗子,真是膽大呢,連跑都不能,敢來偷它貓兒的東西。自己連力氣都不用花就可以把它捉住的,它不明白嗎?它的家人呢?都不管它的嗎?哦,也許,它們病了,說不定是死了——這可沒個準話兒,在現在這種老鼠過街的年代里,耗子在哪兒都不會吃香。也可能是被貓兒逼走了,如果這樣,那也不是貓兒的錯。眾所周知,貓和耗子是天敵,貓兒也不想這樣。但貓兒這麼想有什麼用呢!人類的想法才是天理!不把它們逼走,貓兒就得被別的貓兒逼走了,當今社會的競爭可是很激烈的。但是,看着白耗子一瘸一拐的身影,它走得那麼光明磊落,什麼賊眉鼠眼,膽小如鼠,用在它身上是那麼地不合適,不搭調,有一般梅花香飄來,貓兒有那麼幾秒的獃滯,緩緩睜開氤氳的眼眸,撲閃撲閃的貓眼似乎隱忍着什麼,而抿着的嘴角卻有了微小的弧度。

  和現在一樣,也是個柳條吐芽的初春季節,陽光也是如此的明媚,缺少了梅花香。梅兒站在岸上,望着這一池的梅花殘瓣,突然有一種想與這滿池花水融為一體的衝動。它愛梅,不管梅是否有什麼樣的氣節,單純的,它只愛梅花的形,梅花的香。一個聲音不斷誘惑着它:“跳下去吧,永遠活在梅花香里……”貓兒的眼裡閃過一絲莫名的悲,多愁善感的貓……身子向前傾斜着,傾斜着,真就這麼聽話的跌落下去。一觸碰到水,它就完全清醒了,掙扎着,喵叫着,它從沒有這麼無助過,只覺得喝了好多水,肚子漲得很難受,就像一口吞下了一條肥魚,便厥了過去。

  是個不大的力量,拖着它游,它睜不開眼來看,只是覺得與那個力量的來源接觸的地方,暖暖的,像陽光。也有一股淡淡的梅花香。背部終於有了實感,自己的確得救了。吃力地讓眼睛開了條縫兒,墨綠的瞳仁失去了往日的琉璃般的光彩。貓兒看到的是一個一瘸一拐的白色身影,淡淡的梅花香飄來……

  貓兒站起來,一縱身跳到窗口,多麼的美好啊,滿樹梅花,落英繽紛。幾片花瓣也落在了貓兒的身上,鼻尖上,溫溫的,潤潤的,亦如那個溫暖的接觸。

您正在瀏覽: 花·梅
網友評論
花·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