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誰是誰的罪?

誰是誰的罪?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在樂購,看着放映的東洋之花廣告,看到了阿嬌。

  想起高三那年,看twins的演唱會,聽她們的歌,看她們的電影,甚至牆上貼滿她們的海報,手裡還握有她們的卡片。那時候雖然因為高考的壓力而慌亂,而無力,但是看到阿嬌,便覺得有那麼一日我也可以做的很好。

  這兩年來,看到了她的努力。努力的瘦身,努力的在熒屏上表現自己更自然的一面。我在為她的不懈,為她的努力而高興着。然後,幾張照片出現了。

  大小媒體,網絡,期刊爭相刊登、報道,彷彿阿嬌的艷照是天下的奇聞。於是經歷了二個多月,阿嬌終於幾乎崩潰。

  我痛恨那些火上澆油的人!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在一輛公交車上,一個小偷偷了別人的錢包,很多人看見,但都沒有敢出聲制止。終於一個人站了出來,他很強壯,把小偷打倒了。這時,所有的人都涌了上來,紛紛咒罵著,踢着,打着,那個小偷已經奄奄一息,可是人們卻還是不停手。最後,那個壯漢撥開了那群人,很嚴肅的說“夠了!當初你們誰也不出聲,而當他已經毫無還手之力的時候,你們又要置他於死地,你們還算不算是人?”

  阿嬌的私生活是她自己的事,無論她怎麼說只能說她自己的原則和作風問題。我們可以指責她,批評她,但是不能弄死她!

  有人說她,“白天很傻很天真,晚上很黃很暴力”。可是,有幾個人不是帶着面具做人?有人說她是大眾偶像,應該檢點自己。但是,是不是偶像就不是人了?是不是偶像就不能有人的七情與六欲?問題是,她也是被害者,她根本不曾想到她的私照會流入市場。

  我們有沒有想過一個女孩子,愛上了一個男孩子,接了吻,上了床,拍了照,都是因為當時的愛與情,有一天她發現的一切這樣赤裸裸的展現在所有人眼前時,她是不是會惶恐,是不是會傷痛?

  很多人說她假裝清純,這是對所有支持她的人的欺騙。但是真正支持她的人,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唾棄她!你可以不再喜歡她,但能不能讓自己優雅的轉身,而別將自己的憤恨轉移到別人的身上呢?

  很多人一邊傳着艷照,一般指責阿嬌,說她“風騷”,說她“賤人”,說她“噁心”,問題是,如果你有這麼高的覺悟,為什麼還要對這些艷照愛不釋手,百看不厭呢?如果你真的這麼清純,這麼偉大,你便應該守身如玉,抑或摒棄一切所謂的“污濁”。

  有些男人口口聲聲說她“發騷”,卻齷齪的看着艷照,看着視頻;有些女人口口聲聲說她“賤人”,卻濃妝艷抹,為了自己的利益,勾心鬥角,搔首弄姿!

  在說別人之前,是不是應該擺正自己的內心,是不是不要成為一個看客,看着別人的裸刑,不是為她悲哀,而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在指責別人之前,是不是應該明白,做人無論是給自己還是給別人,都應該留有餘地。

  人在世上,不是互相的詆毀,而是互相的關懷;不是無聊的窺視,而是坦誠的相待!

您正在瀏覽: 誰是誰的罪?
網友評論
誰是誰的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