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遐想人生

遐想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遐想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雨無聲,細雨綿綿。在這個雨夜時分,獨自站在窗前,眺望着窗外的雨夜,雨滴時不時的敲打着窗外的玻璃隨之濺到我的臉上,一種久違的泥土氣息佔據了我的心裡。

  雨夜寂靜無聲,遠離了都市的嘈雜與喧囂,是難得得一方凈土,所有的一切在雨水的洗滌下顯得是那樣煥然一新,內心的靈魂也是啊!

  春天萬物蘇醒,鳥語花香,雨後的清晨帶着綠色的味道和鳥兒嘰嘰喳喳的叫聲喚醒了我沉睡的夢。揉着惺忪的雙眼推開窗戶深呼吸,全身放鬆讓自己沐浴在清晨的陽光里,讓自己的身心完全融入到大自然的味道中忘卻所有的煩惱與不快

  雨後的陽光是那樣的色彩斑斕,是那樣的溫暖,空氣裡帶着淡淡的花香瀰漫了整個小鎮,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看着嫩綠的小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和來來往往說說笑笑去田間做工的鄉親們,忽然有一種思緒湧上心頭,不由得感嘆大自然是多麼的美好,嫩綠的春色同時帶給了我們勃勃生機。

  肥沃的大地上承載了大自然的萬物,同時賦予了我們生命的基源,他用博大的胸懷,雄厚的身軀,滋養着萬物的生長。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她愛的精靈。

  太陽、月亮、星星、小草、鮮花……,它們都以獨特的方式帶給我們無盡的陶醉與震撼,生命與生命之間息息相關,相輔相成。大自然孕育的萬物生靈都在以不一樣的生存方式展示自己獨有的魅力。

  我忽然明白了,人是萬物之靈,更應該肩負起自己的重擔,面對困難不要逃避,要迎刃而上,要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走下去,即使被刺到那只是一時的痛,因為痛過才會勇敢地走下去。生命力是頑強的,內心是脆弱的,每一次傷心,流淚過後是一種重生,破繭而出的是一種經歷滄桑的美蝶,我願化蝶張開翅膀無憂無慮,飛行內心嚮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遐想人生
網友評論
遐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