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獨·愛·梅

獨·愛·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李原

  我讚美竹的高風亮節,頂天立地,欣賞荷花的玉潔冰清 ,碧葉亭亭......

  但是,我骨子裡,最愛的,卻是梅花,愛她謙遜的品格,愛她獨特的風骨,愛她不與百花爭艷的鐵枝椏。

  我愛梅花,自古以來,有多少文人墨客,讚美她,不畏冰襲雪侵,不屈不撓,猶如一位勇敢挑戰的巾幗英雄,激勵着我一生,堅強奮發。

  我愛梅花,更愛她甘於寂寞,與嚴冬抗衡,藐視凜冽的寒風,對她無情的吹打。再大的風霜都不怕,依舊堅韌挺拔,獨佔風騷。用她頑強的意志感染每一個人的心靈。

  我愛梅花,遺憾的是,我向來沒目睹過她真正的嬌容,更沒有觸摸過她冰肌玉骨的身軀,做夢都想看到她,看到她獨特的神韻和那輕柔的素雅。

  我愛梅花,只可惜才疏學淺,賦不出梅的魂骨,表達不出梅的高雅,但有一顆堅貞的梅心,雖然我沒見過她,但從詩人的筆墨中卻能嗅到她沁人心脾的清香,瀰漫我整顆心房,更能看到她頂雪驚艷,孤傲的粉頰,鐵骨錚錚,就算凋零,她那優雅的美姿,足夠迷醉那晶瑩剔透的冰,和潔白無暇的雪花。

  我愛梅花,在我的相冊里珍藏着許許多多的梅花圖,張張疏枝綴玉,暗香盈袖,形態各異,栩栩如生,身臨其境,令人神往······

  我愛梅花,看過太多關於讚美她的詩詞,品味過很多讚揚她的佳話,不只是文人眼裡的清雅,更是愛梅之人對她的精神可嘉。

  我愛梅花,我獨愛陸遊的卜算子·詠梅:“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即使落在道塗,被車馬行人輾踏,變成了塵土, 但梅花的寒香的風骨不會改變,仍舊會留存於世,永遠在知己之人的心懷之中。

  愛梅,就讓我們做一朵如梅一樣的品格吧。

  :

您正在瀏覽: 獨·愛·梅
網友評論
獨·愛·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