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挑戰寒冬超越自我

挑戰寒冬超越自我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挑戰寒冬超越自我 標籤:自我介紹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挑戰寒冬,超越自我》。

  不經意間,我們還來不及拾起秋天最後的一片落葉,冬天就來了。我們以什麼樣的姿態迎接冬天呢?是戀上那溫暖的被窩,還是像冬眠的動物一樣不吃不喝?其實,冬天的美就在於“楚楚凍人”。如果四季如春,就像在高速公路上開車,讓人懨懨欲睡失去了激情。我不太喜歡梅花,因為它一枝獨秀,不能給更多人帶來芬芳。我喜歡那些頂着嚴寒依然枝繁葉茂的道旁樹,默默站立,吸納飛馳而過的塵土,把那低調的翠綠塗抹在冬天的風景里。我們總喜歡炫耀自己,卻不知道為別人做些什麼。面對日日走過的道旁樹,佇立而心生愧疚。

  命運不相信眼淚。身殘志堅的人總能邁過人生的那道坎,超越自我,彈奏出奮鬥不屈的最強音。中國達人秀冠軍劉偉讓我淚流滿面。他舞動着精神的雙臂,站在了命運的舞台上。他說,人生就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在我失落低回時總會想起這句話。原來冬天也會讓人更堅強。

  是鐵就要經歷跳進熾熱火海的痛苦,才能鍛造出最鋒利的寶劍;是石頭就要經歷海衝浪打的痛苦,才能將自己割得稜角分明;是海蚌就要經歷研磨的痛苦,才能孕育出光彩奪目的珍珠。這樣在遭遇挫折中摸索前行,而不在痛苦中迷失方向,帶着理想的拐杖前行,即使“山窮水盡”也會“柳暗花明”!

  選擇奮鬥,註定要走一條布滿荊棘的道路。無論怎樣,選擇了就別後悔,執着地走下去。因為人一旦後悔,下一步就是絕望。冬天一樣的充滿了希望,來年就可以長出夢想的嫩芽。寒冬對於奮鬥者來說是最美的季節,伴隨冷雨霜凍,同樣可以在知識的海洋里跳出精美絕倫的舞蹈。沒有理由因為一點寒冷就躲在溫暖的被窩,更沒有理由因為一點寒冷失去應有的奮鬥激情。在成長的歲月里,輸不起的是時間,傷不起的是青春。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雄鷹超越了高空和懸崖峭壁帶來的恐懼而能翱翔九天;胡楊超越了高溫和常年乾旱而能成為沙漠的奇迹;有夢想的人超越了太多的不可能而成就輝煌人生。同學們,你用什麼超越自我?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就在這個冬天,我們選擇華麗轉身;就在這冬天,我們做最美的蛻變。讓我們舉起右拳,一起喊出冬天的誓言:沒有能力改變從前,但能把握今天。超越自我,抓住現在。趁現在,不留下空白。用我們的奮鬥,書寫最美的青春。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說明:這是我將在下周星期一全校朝會上的演講稿。藉此想鼓勵所有的同學奮勇前行,努力實現夢想。說句老實話,我很不擅長寫這樣的演講稿,可能更適合寫一些柔美文字,抒發一些兒女情長。遂寧市安居育才中學蔣生智)

您正在瀏覽: 挑戰寒冬超越自我
網友評論
挑戰寒冬超越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