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兔年新春武義泡溫泉記

兔年新春武義泡溫泉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兔年新春武義泡溫泉記 標籤:新春第一課

  兔年初二,海南島經商回來的妹夫開車來接我們全家仨回縉雲縣新建鎮老家,參加初中30周年同學會及拜年,老同學們個個經商腰纏萬貫,發財了,神氣了,比我們工薪階層好多了。飽經風霜的老父親見到兒孫高興呀,忙着給紅包。年初三返回松陽,途經永康,街道一看,中國科技五金城的氣氛撲面而來,再轉車武義就要去泡清水灣溫泉。

  2010年5月份我和同事們去台灣泡了二家溫泉。比如位於南投的農家樂泡溫泉,水溫很熱,泡一下要到隔壁涼水池降溫。且男女同浴,蓮蓬頭很多,站着沖,躺着沖,卧着沖,各種姿勢沖洗全身舒服。泡溫泉的遊客不多。沒想到這次到武義又想泡溫泉,體驗國內泡溫泉的感覺。

  那天下午我們全家仨遊了武義縣城,吃飯的地方不好找,可能是年初三飲食店門沒開的緣故吧,最後在一家沙縣小吃店用膳。然後搭乘出租車去6千米外的清水灣溫泉村。聽出租車女司機說,那裡原來是一家廢棄的瑩石礦,當地村民經常去那裡洗澡,泡溫泉,引起當地政府的注意,找來開發商開發,形成現在這麼大的規模。其它小溫泉還有,都沒有這個溫泉這麼好,上規模,上檔次。

  溫泉村建築氣派,淡黃色的牆壁,滿路都是大小車輛,人山人海,生意興隆。溫泉票在街道上一家旅遊公司購買,本來成人要198元,兒童50元,便宜20元,就是178元,三人省下60元。超市裡購買全套泳衣泳褲。門票換鑰匙,分男賓和女賓換泳衣泳褲。分別進入溫泉大廳,水裡人多,水溫有40度左右,全身入水,舒服異常,蓮蓬頭下按摩衝擊,疲勞頓消。分頭去找妻子化了點時間,柳暗花明,最終全家團圓,一齊泡溫泉。接着進入濕蒸房間,擠滿了人,有點熱,不過癮。再轉入干蒸房間,芬蘭浴,真熱,汗流浹背,俄頃,跑出房間,跳入溫泉里降溫。溫泉真是熱的世界。男女老少,穿着五彩繽紛的泳衣泳褲,花花綠綠的人群,熱鬧非凡。溶入溫泉世界,享受過年樂趣,逍遙自在,樂以忘憂。這是旅遊的好處。進入陌生環境的新鮮感。溫泉里觀賞美女萬千,高矮胖瘦,皮膚嫩白,年輕少女,長發美女,風韻猶在,中年婦女,都可以見到。比我在洞陽觀水庫暢遊時看到青山綠水不同境界。出門長見識。如果你想再添加服務,化點小錢,可以去魚療,火山浴,鹽浴,按摩等等附加服務。

  鄙人人到中年,酷愛冬泳,在冰冷水世界暢遊,磨鍊意志,鍛煉身體,長年堅持游泳,天天精神清爽。清水灣溫泉給我的感覺是過年沐浴,蕩滌身體污穢,全新的面目示人,一熱一冷,血管體操,給身體沖洗“垃圾”,也是一種鍛煉身體的好方式。我是一名醫生,注重養生之道,喜愛鍛煉身體,以減少疾病的困擾。

  走進武義,街道有溫泉命名,廣告上有溫泉字樣,溫泉文化比較發達,彷彿你進入武義,就要去泡溫泉,享受天然溫泉的魅力,提升人氣,而且也是邀請親友去享受的一個好地方,好去處。

您正在瀏覽: 兔年新春武義泡溫泉記
網友評論
兔年新春武義泡溫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