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第一次看海

第一次看海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那是8月4號的早上,才四點半,兒子就叫醒我和女兒,因我們前幾天就約好了,星期天要到北海看海。大海,從我認識這兩個字開始,就成了我那一個無法磨滅的夢,今天,終於要實現了。

  剛一出廠門,廠車就到了,這時天還是漆黑一片。但因第一次去看海,四個小朋友都很興奮,無法入睡。我盯着窗外, 多少年了?二十三年或是二十四年?天沒亮就起床?那還是讀書時,因家裡條件不好,沒鍾,我每天早上上學,都是母親聽着雞叫或鳥叫喊我起來的,但有一次,還是太早了,我到了學校門口,只有一個女孩子坐在那裡,她也是母親叫早了。我們兩個在那裡聊了很久才有同學來。可那天是有月亮,直到早上天亮月亮都在。那時的我們,也不覺有什麼,第二天,照樣等母親叫。

  車窗外的天空,慚慚的有了一絲亮,在亮一點,在亮一點,路邊的樹,從摸摸糊糊的一個個影子,到分的清枝椏,在到一片片清脆欲滴的葉子。路人,從無到有,村子,從一片寂靜,到喧鬧,到有早餐的香味。有人受不了香味的誘惑停車買了早餐又繼續。孩子因暈車,在我的還里,香香的睡了。

  二個多小時過去了,我還沒看到海,可看到了一片片海場,以及那碩大的貝殼,車內以是一片尖叫聲,可我們的車沒停,一直到了海邊的一片灌木叢,我從沒看到過那樣的灌木叢,那麼大,那麼多,長在又咸又苦的海水裡,還可以那麼茂盛,那麼青枝綠葉,那麼招人喜歡。灌木叢下,是螃蟹的天堂,那窩一個挨一個,小朋友、大朋友都受不了誘惑,一個個穿着鞋子看好有石頭的地方,跳下去了,那小精靈,好象知道大禍臨頭了一樣,一點不笨拙的逃了!笑聲、尖叫聲、快點快點的催促聲,把太陽也叫到天上了!

  “走了,前面就要到海邊了!”領隊在叫,大家提着三三二二,指甲大小的,活靈活現的獵物上車,開始了我們最終的目的地之旅:北海銀灘。

  才十分鐘的樣子,車就停了,大家講好回去的時間,分頭出發了!第一次,我的心頭出現了一絲期待、緊張、更多的是興奮!三十多年的夢,終於實現了!它真如那文人墨客形容的一樣博大、澎湃、親切。我那九歲的女兒,一到了海里,馬上就讓海浪打濕了全身的衣服,在也不出來了!我站在那兒,看着那海浪一波一波的不知疲倦的來來去去,那大大小小的人,笑着、尖叫着、跳着,從他們的手裡,接過那多或少,大或小的貝殼、海鮮,海風輕輕的吹着,我覺得,我生活在一個真實而美麗的夢裡了!

  太陽明明是在頭頂的,可站在水裡,就是不覺得熱,那小傢伙,在水裡跳了四個多小時了,還要跳!東西都不吃,在潮來潮往的空擋還在給我商量着下次在來,要給她買了游泳衣和救生圈。我只是笑,我的寶貝,你才九歲,就見了大海,媽媽可是要四十歲才見了它!你比媽媽幸運,但願你長大了,也能象這大海,博大,能容。也能夠“面朝大海,春曖花開”!

  下午三點,我們一步三回頭的回了。但我們也講好了,下次,開上我們自己的車,在一個個星期天的晨曦里在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看海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