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壯美江西三清山

壯美江西三清山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都說江西三清山享有江南第一仙峰的美譽,為雲霧之鄉,山色黟然若黛,宛如國畫中的潑墨山水,奇松、怪石、峰林層出不窮,可與黃山媲美!我國著名散文家秦牧贊之為“雲霧的家鄉,松石的畫廊”高度讚頌三清山“看罷三清和黃岳,三清定將勝黃岳”!三清山,《中國國家地理》雜誌推選為“中國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中美地質學家一致認為是“西太平洋邊緣最美麗的花崗岩”!三清山不僅自然山嶽風光稱絕,更有道教人文景觀為特色,連三清山的索道也是號稱亞洲最長,落差有600多米。

  大家一致決定五一假期向江西三清山進軍!出發前,我們在網上提前預定好了義烏到玉山往返的火車票,在藝龍網預定好了我們在玉山縣城住的賓館。

  我們背了兩個大帳篷,在上山提前定了兩個帳篷。我們男同胞們每個人負重20斤,主要是背帳篷和護膝,女同胞們負責背吃的和一些衣服。

  第一天 4月30日:

  4月30日晚19:57我們大家滿懷期待踏上了開往玉山縣的火車(K181:上海—昆明)。

  3小時後晚22:56我們到達玉山縣,出了火車站,我們叫了兩輛蹦蹦車,和車主討了討價,兩個車花了40元。

  我們提前在藝龍網訂的玉山乾峰大酒店,標間118元,酒店環境不錯,離火車站也很近,只有2公里。我們和車主談好了價錢,早上5點半來接我們去汽車站。

  第二天 5月1日:

  早上5點半,我們坐着蹦蹦車,20分鐘后我們來到了玉山縣汽車站。從玉山縣汽車站到三清山東部坐班車的話是17元一個人,之前是15元一個人,不知是不是五一假期的原因,漲了2元,坐班車比較慢,車上人很多很擠,將近2個小時才能到。我們果斷放棄班車,找了輛商務車,一個人20元。司機人不錯,開的也很穩,之前當過兵,人很豪爽,一路上給我們介紹遊玩三清山的注意事項,解答我們的疑問。

  去往三清山的路上風景很美,在盤山公路的半山腰上,我們還看到了壯觀的雲海景觀,哇!哇!哇塞!太美了!車上的女生都在哇哇的尖叫!相機的快門聲:咔嚓,咔嚓,拍了很多美照!根本停不下來!哈哈~還沒到景區,大家就已經被三清山那如夢如幻般的仙境所折服!沿着彎彎曲曲的盤山公路,我們在霧氣瀰漫的山中穿行,綿延的群山被朦朦朧朧的霧氣所籠罩,分不清是海還是山!只有眼前的群山、雲海、杜鵑花樹枝提醒着我們:此刻正行進在懸崖峭壁中... ...

  由於,我們早上出發的早,一路上車很少,沒有遇到堵車的情況,一個小時,我們就到了三清山景區東部。下車時,我們記下了車主的電話,等第二天我們下山後我們還坐他的車回縣城。

  此時,是早上7點半,陽光透着樹縫灑下來,暖暖的照在身上,很暖和!景區人還不是很多,很快我們就買來了景區門票,纜車等了20多分鐘就排到了!

  纜車便載着我們徐徐上升,放眼望去,兩邊群山蔥鬱,耳邊不時傳來潺潺的溪流聲,及至翻過一座山坡,嶙峋的怪石如同連綿的石筍鑽出山體,撲面而來,氣勢逼人。

  15分鐘后,我們下了纜車。集合好隊伍,此時是早上8點半,我們開始步行登山。第一站:南清園景區。我們是在三清山玩兩天,晚上夜宿三清宮,我們安排的路線第一天步行的時間會比較長,第一天體力比較充沛,多走一點。第二天體力相對第一天沒有那麼充沛,少走一點,悠閑一些!

  第一天走外環:東部索道上山—東方女神—杜鵑谷—玉台——線天—西海岸景區—三清宮(宿營)—紫煙石(賞夕陽日落);

  第二天走內環:玉京峰(賞日出)—陽光海岸景區—觀音賞曲—秀峰—狐狸啃雞—企鵝現桃—巨蟒出山—東部索道下山。

  我們上午8點30分開始走的是南清園外環,南清園景區景點比較多,稍不留神就會錯過很多景點。所以我建議大家在遊玩南清園時應按“先緩后快”的節奏進行。東方女神,三清山代表性景觀,海拔1180米,通高86米。面容清秀,長發飄逸,端坐在三清山上,栩栩如生,楚楚動人,魅力無窮。整座山體造型就像是一位秀髮披肩的美麗的少女端坐在這裡,深情地注視着人間,她的手上捧着高約一米、樹枝凌空伸展、四季長青的一對青松。她的四周有松樹、杜鵑花。天然渾成,美妙萬分,完美無瑕,無與倫比!大家都爭先和女神合影留念哈。

  南清園比較消耗體力的景區主要是:一線天!一線天299級台階是最需要小心的路段。一線天我們走的是下坡,可以感受出一線天之險要。

  我們給在山上抬轎的轎夫每人送了套:瑪克拓普護膝!以保護他們的膝蓋最小程度減少傷害!

  山上的飯很貴,泡麵10元一桶、快餐一個人40元、黃瓜一根5元、礦泉水10元一瓶、脈動、綠茶類的15元一瓶,紅牛20元一瓶,建議大家來三清山遊玩,每個人帶2—2瓶水。

  我們吃飽中午飯後,下午13點我們開始走西海岸景區!西海岸是在海拔1600多米的懸崖峭壁上人工修砌的長達4公里的棧道,其中3600米無一台階,以使遊客可以在絕壁欣賞到三清山西面的絕佳美景。游步道由一條全國最高、最長的高山棧道構成。身臨西海岸,在懸崖絕壁之上閑庭信步,遠觀壯闊雲海、恢弘晚霞、連綿群峰、幽深峽谷,氣象非凡。站在棧道上,只見遠處雲海茫茫,蒼山渺渺,在陽光的照射下,真是雲蒸霞蔚。沿棧道一路前行,沿途欣賞了“坐懷不亂”、“觀音送子”等景點,不時對奇形怪狀的巨石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西海岸,只覺的遠處是連綿的群山,空中的雲彩在不停的變幻。

  巨蟒出山位於南清園北部,三清山標誌性景觀。海拔1200餘米,相對高度128米,由風化和重力崩解作用而形成的巨型花崗岩石柱,峰身上有數道橫斷裂痕,但經過億萬年風雨,依然屹立不倒。頂部扁平,頸部稍細,最細處直徑約7米,狀極突兀,形似一碩大蟒蛇破山而出,直欲騰空而去。

  西海岸有四大奇觀:高空棧道、雲海、大峽谷、古樹名木群。漫步在海拔1660多米的高空棧道上,一邊是懸崖絕壁和原始森林,一邊是幽深的峽谷,遠處是連綿群山,這種體驗不容錯過;西海岸的雲海尤其壯觀。除了普通的雲海,還有轟鳴的“響雲”、洶湧的“瀑布雲”等;當你站在棧道上俯瞰大峽谷,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下午16點我們來到了三清宮,到達了我們的今晚宿營地點!在這裡宿營的人真多啊!全都是五顏六色的帳篷,猶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們稍事休息片刻,我們開始搭帳篷!宿營點賣的飯基本上都是泡麵、餅乾、一些零食,泡麵10元一桶,礦泉水10元一瓶。不過,有一家有賣白大米稀飯的,一個人10元,一大鍋稀飯隨便喝、還有饅頭、鹹菜、花生米,真的很不錯!吃完感覺好好!

  下午17點,我們爬上附近的紫煙石賞夕陽日落!三清山的夕陽日落真的好美!大家都在各種拍各種擺POSS哈!

  夜晚來臨,滿天的繁星,太美了!那種感覺真的是太好了!和在山下、在城市裡看星星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漫天的繁星,感覺離星星好近,有種觸手可摸的感覺!我很幸運,還看到了一顆流星哈!

  夜宿山上晚上還是比較冷,建議大家還是多帶兩件衣服!晚上好熱鬧,有很多人在拉歌、說說笑笑、打牌、還有很多情侶坐在山頭看滿天繁星... ...我們都是年輕人,都不瞌睡,打牌到深夜23:30,大家都太有才了,根本停不下來,哈哈... ...

  第三天 5月2日:

  2號凌晨3點多,就有很多人起來去爬三清山最高峰1819.9米玉京峰看日出了。我們是凌晨3點半開始爬的,路上比較黑,建議2個人一個手電筒,我們爬了大約有50分鐘,凌晨4點半我們到達了三清山最高峰玉京峰。建議大家穿厚點,站在玉京峰上很冷的!此時天還是黑的,大家都充滿着期待,5點天空開始露出了紅光,凌晨5點半太陽開始慢慢地露出了那美麗的邊緣,大家都開始尖叫,各種POSS、各種相機的快門聲:咔嚓,咔嚓,根本停不下來!

  三清山的日出真的是太美了,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清晨6點多,大家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玉京峰往返宿營地三清宮。清晨的三清山簡直是太美了!空氣那不是一般的好!呼吸着山裡新鮮的空氣,那種舒服感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早上7點我們回到了宿營地,我們有些小夥伴們還在呼呼的大睡哈!早上8點半,我們整理完帳篷,開始踏上了今天的旅途哈!

  站在陽光海岸棧道上往遠方望去又是另一番風景,連綿的青山歷歷在目,條條峽谷穿越於其間,途中更有突出棧道的玻璃觀景台,站在上面,往前看是碧空萬里,往下看又是萬丈深淵,真是叫人膽戰心驚。沿陽光海岸棧道一路而下,至禹皇頂,就來到了南清園景區。走在下山的棧道上,回首仰望玉京峰,陽光海岸棧道猶如一條蛟龍,攀援在玉京峰上;轉頭往下看,只見一條形巨石從深谷中突兀而起,直衝雲天,高達120 米,峰端形同蛇首,峰腰粗細略有不同,似蛇身挺立,酷似巨蟒朝天猛竄,氣勢逼人,此即為三清山一大勝景——巨蟒出山;其旁又佇立一巨石形如少女,豐滿秀麗。她高鼻樑,櫻桃口,圓下巴,秀髮交肩,正襟端坐,凝神沉思,此為司春女神也,其所在的山峰,即名為女神峰。

  下午15點,大家帶着依依不捨之情,我們坐上了東部下山索道,16點我們到達景區大門,午後的陽光照得刺眼,在恍惚中我們的思緒還停留在山巔。“天下第一仙峰,世上無雙福地”,三清山真不愧此殊譽!

  我們聯繫上包車的司機后,我們坐車趕往玉山縣。17點20分,我們到達了玉山縣,大家吃了吃飯,晚上20:15我們坐上了回義烏的火車(K846:貴陽—寧波),23:30大家安全到達義烏。

您正在瀏覽: 壯美江西三清山
網友評論
壯美江西三清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