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願隨流雲歸去

願隨流雲歸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黑了,燈亮着。人走了,家還在。流浪人,在天涯。冷的心,在想家……

  自從來到這座陌生又熟悉的城市,就很少見到萬里無雲的碧空。誰叫這座城市的空氣受污染比較嚴重呢?然而它卻以經濟發達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淘金者,流動人口增長的指數可謂是蒸蒸日上。我就好像百萬個來湊淘金熱鬧中的一員,在激烈的競爭中漸漸地失去自我。

  繁華的城市人多為患,不管是白天或者是黑夜,總是喧嘩不止。然而,儘管整座城市的每個角落似乎都熱鬧哄哄,自己卻猶如一直都置身荒山野嶺中,飽受寒風刺骨。站在城市邊緣,我習慣抬頭仰望空中一直都灰灰的雲,內心熱切渴望那一塊浮雲能夠變成孫悟空的跟斗雲,可以帶領自己到熱鬧的城市暢遊一番。望着望着,眼裡有一種晶瑩的液體在打轉,有的人稱為分泌物,還有的人清楚地知道那是淚……

  每當觸碰到一家大大小小出來玩的場景,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或者不是嫉妒,也許就是羨慕。他們無聲地讀出我眼裡的期待和落寞,用冷冷的眼光同情我這可憐之人。他們雖不把我心裡的憂傷說出來,可我心裡一直都存有悲傷。生活之水是苦是甜,喝過的人才懂。心裡難過不是旁人用一兩句安慰的話就可以化解。別人不說出來的痛楚,不代表我心裡沒有。受盡屈辱的日子裡,我常常會夢見從前的快樂。也經常會被天邊灰色的雲嚇到,我很擔心天就此倒塌下來,那樣的話,我再也見不到我想見的人了。

  獨自一人的千言萬語,如何訴盡愁苦呢?當心裡萬千愁緒無法理清的時候,我總忍不住憶念家鄉萬里無垠的藍空。

  曾幾何時,夢裡回鄉,回到那條小溪前。白天,天空藍藍地鋪在水上。微風到過的地方,波光粼粼,美不勝收。清涼淡爽的溪泉,隨着山的夾縫流淌,流到心裡蕩滌塵世的灰塵。夜晚,幽雅嫻靜地沐浴在浪漫且柔和的月光下。浴出時,取一段銀白乾凈的月光披在身上,坐在庭院里。閉上眼睛,呼吸里都是微風送來的淡淡花香。耳邊揚滿蟋蟀聲附和着荷塘的蛙叫聲,像是傾情的情歌對唱。睜開眼睛,偶然還能從皎潔的月亮邊碰見散綴夜空的流星。想起流星,我已忘記這座城市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多少顆流星。

  如今,白天,眼淚成行,夜晚,眼淚成痕。這城市儘管已到深秋,烈日還是熱辣如火,灼傷孤獨的靈魂。天邊浮着一些灰灰的濃雲,風吹來,雲慢慢的散開變成一朵朵的薄雲。我好像認識這雲,但又有道不盡的陌生。在它以為我看不見它謹慎地輕輕挪動時,我見到它離我越來越遠。茫茫宇宙,有為我停留的流雲嗎?

  若有這麼的一朵薄雲,請你帶我回鄉,我願隨你歸去,歸去我那古老可愛的小山莊。

您正在瀏覽: 願隨流雲歸去
網友評論
願隨流雲歸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