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標籤:風雨哈佛路

  風雨過後,回首走過來的路,才發現也不過如此。

  ---文刀。

  季節,更替着歲月的年輪,清晨刺眼的陽光告訴我,這個開始收穫的季節里,我還一無所有。我怎能按捺住心中的焦慮,,站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的天橋上,我眺望着街上的人來人往,匆匆忙忙。躺在暫且容身的小窩,看日子流淌,微涼的風劃過帶走了我指間微弱殘喘的一點猩紅。隔着陽台的欄杆,聽樓下孩子天真的嬉鬧,什麼時候開始,這些熟悉的東西變得那麼那麼久違。光陰並沒有流失,歲月亦沒有蒼老,只是褶皺了青春的臉。生命在此刻恬靜,沒有迷濛與虛幻,沒有流浪也沒有彷徨。在這個輕盈薄涼的季節里,在這個清澈的夜,在這個獨自漂泊的城市裡,我才清晰地看見生命的質感。彷彿聽見一個遙遠的聲音,那是歲月擊碎天真后碎裂的聲音。堅硬的思念磨出累累傷痕,洞穿了脆弱的心臟,也洞穿了那小小的追求和夢想。久居江湖,終會厭倦漂泊的時候,我無從閃躲,也沒有容我小憩一刻的擁抱,我甚至不能偷偷地溜回故土,與闊別的家相擁。唯一能做的是盡我所能,滌盡了心底所有思念與彷徨,如曠野中一隻受傷的獨狼,舔舐傷口后,呲牙咧嘴的表現出自己的威武不屈。

  歲月安詳如斯,淺薄的記憶在溫暖的房間里,打磨流年。滿足,不是一時的擁有而是永不棄捨的理由。緩緩地拉開窗帘,陽光靜靜地趴在窗玻璃上,以審視的眼光看我。當所有期盼在心中黯淡下去,才知道回家的路途有多麼漫長。久違的陽光在指尖纏繞、迴旋,安靜地散開,在無盡的思緒里瀰漫開去。沒有了瑣碎而惱人的工作,柔和的溫暖將房間氤氳得幸福滿滿。生活中很多人成了我的擦肩而過,而我們最終都只是一個生命的過客,在流年的匆匆背景里描繪屬於自己的優雅和美麗。這刻的寧靜,是對此刻心情最貼切的註釋,無論是那褶皺的窗帘還是那柔和的一米陽光。看着街市忙碌的人影車流,心靈在暮色中駐足,任生活的”真摯“浸入骨髓。淡漠的季節里你該明白,可怕的不是社會而是人心。人生如一杯燒酒,過程有些辛辣,喝下去卻是暖暖的幸福。

  每個人活着的目的各不相同,有人以獲取金錢來滿足自己,有人不斷的追求權利,但也有人以讀書來充實自己,這些就成了我們活下去的動力。現在的社會就是那些普通人最快樂,不必為些無謂的事情而憂愁。人活着才會有希望,才能去做那些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人永遠不能絕望,比大海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人活於世總該謙遜豁達些,學會用自己的胸懷去容納生活中的一切,去承受生命中的風雨,相信風雨之後會見彩虹。每個人都應該成為自己命運的主宰,都應該對自己的生活的負責,總該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哪怕即使只是一個夢,也願不顧一切為之長眠,睡個地老天荒。

  我從沒有給自己立下多麼宏大的夢想,我在想,有一天,在一個城市裡,我有了自己的家,我守着屬於我的娘倆,傍晚我左手拉着孩子右手拉着她,在夕陽下慢慢的走着,聊着那些生活中讓我們唏噓的事,周末我們回到恬靜清新的老家陪陪爸媽,也許在別人看來是那麼毫無大志,那又怎麼樣,即使給我一個世界,我也不換。回想,我們最初所有的夢想,所謂的抱負,都是那麼單純的不可挑剔,在生活的鞭打,歲月的壓榨中,又有多少人還記得最初心底的那個堅持的小心情呢。

  納蘭說: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如果人生的很多事,很多的境遇,很多的人,都還如初見時的模樣該多好。若只是初見,一切美好都不會遺失。很多時候,初見,驚艷; 驀然回首,卻已是物是人非,滄海桑田。

  但願時光荏苒,年華老去,物是人非時,我還是那個我,我們都還是最初彼此見到的樣子。

  ——致那些小情緒。

  文/文刀。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範文推薦:

  • ·回首向來蕭瑟處
  • ·也無風雨也無晴
  • ·也無風雨也無晴
  • ·年華蕭瑟處,寂寞淺淺吟
  • ·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 您正在瀏覽: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網友評論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