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昆蟲記讀後感

  《昆蟲記》不就是一本講昆蟲的百科全書嘛!有什麼稀奇的?我覺得自己了解昆蟲的方面還是挺棒的,可拿到這本書時,我竟一時語塞。封面上畫著兩個昆蟲,我竟然都報不上名來。額,螞蚱?螽斯?好像都長一個樣,原來自己也不是那麼知識淵博嘛。

  翻看着目錄,我的球立刻被《松毛蟲的隊列》這一名字吸引了,還記得上學期生物書中講過這是一個害蟲呢!怎麼會排隊?這個隊排了又有什麼用?

  書上說了一般情況下都會有一個領隊蟲,如果領隊蟲幹了什麼事,那麼剩下的蟲子就會跟領隊蟲的樣子去做那件事。法布爾便於工作猜想松毛蟲在封閉的圓圈中會怎麼幹革命,還做了個實驗。他引導松毛蟲爬上了大花盆,形成了一個封閉的圓圈,一刻鐘后,一圈松毛蟲竟都開始沿着花盆走了。

  “松毛蟲沒有從困難中得到經驗和思考。如果不是疲勞和寒冷造成的混亂,它們是無法走出那個圓圈的。”

  做完一件事後,一定要反省一下自己做的是否正確,是否完美,還有何缺漏。如果像松毛蟲那樣,做什麼事不經大腦思考就去做,那將會是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