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蜜蜂,祝你堅強

蜜蜂,祝你堅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是一個特別善於表達的人,至少我善於感傷。

  晴天萬里,我坐在電腦前寫作業。家裡只有我一個人,陽光透過密密的綠葉照在我身上,電腦銀屏映出那些附在枝幹上的小生命。春天就這樣來了,悄無聲息。

  嗡嗡嗡。一道題的思路就這樣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我放下手中的筆,向那塊揮灑着陽光的弧形玻璃望去。

  陽光照得我睜不開眼,隱約望見一個小東西在玻璃邊飛動。

  他飛不起來。他想要努力地飛向充滿陽光的地方,但他不知道,他面前有一個阻礙他的硬傢伙。也許他是知道的。但是可憐的他啊,為什麼還要硬闖呢?

  我轉過身子,靜靜地望過去。他依舊嗡嗡嗡地叫着,像是在為自己打氣加油。那種聲音很刺耳,讓人心情煩躁。既然在他的影響下做不成作業,那還不如索性放下筆,以他的目光去觀察這個大千世界。

  我聽見他內心的渴望。也許,他只是想飛向那個光明的世界,他以為,這只是個暫時的困難,堅持,光明最終會屬於他的。於是,他不氣餒,他一遍一遍地起飛,一遍遍地衝過去,又一遍遍地被面前的硬傢伙擋住,一遍遍地被他彈回。最終,他遍體鱗傷,但他不死心,一顆堅強的心是永遠也不會死的。

  嗡嗡嗡。還是那個聲音。陽光依然那麼燦爛,我知道,他的心也是那麼堅強。他從玻璃的這邊爬到那邊,從下面爬到上面。又一次次落下來,任何時刻都有可能摔得粉碎,但他不怕,有夢想的心永遠都不會害怕。

  突然感傷得想到了自己。一個連夢想都沒有的人,永遠不可能追逐到原本屬於自己的美麗。剛踏入青春期的自己就這麼頹廢,甚至想要早戀。那麼,親愛的自己,你就這麼想要失去自己的光輝嗎?

  我定定地把頭調過來,望着電腦上的灰色頭像。我問自己,你是不是就是那隻蜜蜂,在錯誤的道路上追求自己的夢想。

  忽然,耳邊的嗡嗡嗡聲消失了。我蹲在玻璃面前,想要仔細尋找可憐的小傢伙的屍體。也許,他沒有死吧。也許,他終於明白此路永遠行不通,從窗口飛出去了吧。

  陽光似乎更耀眼了。我終於打開了頭像修改框,把那一張張灰色頹廢頭像,點擊,刪去。

您正在瀏覽: 蜜蜂,祝你堅強
網友評論
蜜蜂,祝你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