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祝你生日快樂,我愛

祝你生日快樂,我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祝你生日快樂,我愛 標籤:快樂的大腳

  許:

  其實,我挺討厭與別人過生日的,特別是女生,特別是不是我女朋友的女生,送禮物是一件讓我很頭疼的事,不能菲薄了你,也不能是錢能夠承載的起的感情的等價代換。如若是對我女朋友過生日,我肯定會在提前一個月的時間,用心去給她疊千紙鶴,然後應邀所有的好朋友,在人群的圍觀下,手捧11束玫瑰,告訴她我愛你。這樣的浪漫在我心裡不知道重複了多少遍,但是一直沒有實現過,因為,我還沒有遇到一個可以讓我去這樣做的女孩。而今,是你的生日,雖是提前,我還是比較無奈。因為,我不知,該怎樣去做。

  在時間的催促下,在我時間無法排開的情況下,在你破蛋日來臨前的日子,請允許我和聰早早的對你說一聲生日快樂。因為你說,生日那天要回家,即使聽你說要帶我回你家的,但是,我知道朋友之間這樣的玩笑,我還是很歡心的來承接的,就像,闊別重逢的老友帶來一壺酒與我共飲一樣。

  我知道,今天在見你之前是我一個人的時間,所以早早的出門,去尋找可以與之相匹配的感情承載物,我不喜歡被打擾,尤其是我在用心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去尋找,就像一個苦行僧一樣,背着重重的行囊,在有感而發的那一刻,迅速的拿出筆記本,記錄那一刻的心情與突發奇想,甚至是將隨身背着的筆拿出,輕輕地在冬氣的吹拂下,在紙上寫下一點點當時的靈感。我承認,這樣的文字有時候很做作,但你要知道的是,在被現實的壓迫下,我已經放下了紙和筆,像行屍走肉般,尋找着畢業的根源,我要回家,回山東。

  不知走過了多少路口,也不知拐了多少的街角,我在暴戾的音樂下,在擁擠對的人潮中,在被紅燈阻斷的如長龍般的汽車前穿梭,止於一個最安靜的地方-——經濟學院圖書館,在那裡,我冷靜了很多,不再去自以為的尋找,也不再因為去離開而腳步匆忙,我享受着靜謐,受着安靜帶給我窒息般的心靜。如浮萍般的心,終於把自己敲醒,苦苦追逐的腳步,就是我遺棄的地方——書海。

  截止目前,從沒有因為朋友過生日而送書,只是曾經送過一女生這樣一幅有意思的禮物,琴棋書的合集。應古語之言,該是琴棋書畫,但,因其為女生,故只送其琴棋書。我沒聽到她對生日禮物的評價,知道的女生卻說,禮物含義頗多。現今,送卿心愛書籍,實為最愛,就像割了心頭肉一般。雖我不知你對此書的看法,此書內容對我而言寓意頗多,從高一下半學期就開始捧讀,每遇其文,便欣喜若狂。泰翁的愛情詩,讓人捉摸不透,似哭,似笑,似痛,似喜,終其所有,乃為無上布施。當,書籍被包裝包起的那一剎那,有一種想把它奪回來的衝動,亦有一種跑回書店再買一本的念想,但是,轉念間,既為最愛,何不贈與心愛之人,與友共賞,給自己留個想念?這樣,畢業的若干年之後,我還會想到,許大小姐那還有一本我最心愛的書籍。這也未嘗不是一種認識啊。

  長這麼大,只為自己心愛的女生寫過詩寫過文章,應好友球的要求在她生日之時作詩一首,名為送給球的歌。現在,不知覺間提起紙筆,嘮叨幾句文字與你。真心想切,畢業之際的未來,記我。本該寫字於書扉頁,時間倉促,見諒。

  生活之幸,在於結交,在於用心,在於相照。敗筆之文,望存閱。

  友:華子農曆葵巳年十月二十一日於夜

您正在瀏覽: 祝你生日快樂,我愛
網友評論
祝你生日快樂,我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