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兒子,祝你生日快樂

兒子,祝你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兒子,祝你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親愛的兒子:

  你好!

  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不能在家與你共度生日,只能在遙遠的工作之地默默為你祝福:願兒子生日快樂!

  今年的生日,是你的第一個年輪生日。12年前,你呱呱墜地,來到了這個人世間。當時,你的出世,給你爸爸、媽媽還有外婆帶來了多麼大的驚喜啊!你生下來的時候剛好下午4:00整,體重6斤半,從媽媽肚皮鑽出來的時候,就頑皮的對着醫生撒了一大泡尿來着。

  回首你的小時候的情形,許多往事還歷歷在目,小時候你的眼睛特別的大而有神,皮膚白白的,三歲之前你都長得胖胖的,乖乖的,那時媽媽用帶膠捲的海鷗相機給你照了不少的可愛的照片。那個時候,媽媽最驕傲的就是抱着你出去玩,好多老人、年輕人看見你都要來摸摸你的臉蛋,說你長得真乖,經常說你和你爸就是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有幾次我與你爸爸抱着你回奶奶家耍假,好多人看見你還說你長得象外國人呢,因為你的眼睛大大的,皮膚白白的,頭髮又是黃黃的少少的那種。那時候的媽媽平時在監區基層上班來着,有時把你抱着到辦公室去玩,好多同事就要逗逗你,折磨你做仰卧起坐,每次至少20個,你就被大家逗得咕咕直笑。

  你快到一歲時,外婆因為有事,不能帶你,你就被帶到一個監區職工家裡由雷婆婆、夏爺爺帶着,爸爸媽媽上班時,你就跟着他們玩耍,說來奇怪,你一與他們家接觸你就深深的喜歡上了那家人,那家的爺爺婆婆都是心地善良的好人,他們也非常的愛你,經常自做玩具給你玩,還幫你逮蟬、蜻蜓來玩,說來好笑,一個簡單的玩具,在你手中就成了稀世珍寶,被你愛的不得了。有了夏爺爺對你的愛,多少也彌補了你缺乏親爺爺、親外公疼你的遺憾。隨着時間的流失,你與他們家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直到現在,你只要回到媽媽上班的地方,你總要去看望夏爺爺與雷婆婆一家人。他們的玻璃板下面至今還有你小時候的照片。那時爸爸媽媽都在基層上班,每次都要帶着你去上下班,你也是在那個時候,第一次學會說出的三個字的話就是:大汽車。

  隨着時間的推移,你在慢慢的長大,開始了你的幼兒生活,媽媽還記得你們當時在幼兒小班的時候,遇到“6.1”兒童節的節目表演,你們班上表演的是模特大賽,你扮演的是一個帶着魔鏡的酷小夥子,那樣子真帥啊。

  2000年之後,你與爸爸就與媽媽分離了,因為單位現狀,媽媽與你們就是長期的聚少離多。你開始你的幼兒中大班及小學階段的學習,今年你就小學畢業了,時間真快啊。轉眼間你就快成了一個少年了。

  今年你的小學第一次升學考試不是很理想,只是剛好上了我們地區比較好的一個封閉式初中的錄取線。這次考試對你來說還是算得上一個小小的打擊,不過,這與我們做家長的對你的學習的不夠重視也有關係。我相信,在將來的路上,只要我們與你一起共同成長,做父母的給你更多的支持與關心,我相信我們的兒子在各方面都能不斷進步的。

  今年的五月對於整個中國、整個四川都是不平凡的,汶川遭遇“5。12”8級特大地震。雖然我們這個地方影響不大,但是我們從電視上感受到了地震帶給人類帶來的沉重災難,以及在災難中湧現出的各種感人事件,有時我們彼此之間要相互交流,讓我們彼此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與無奈,還有關鍵時刻許多人表現出來的感人至深的人性間的溫暖的一面.在這場災難中,你也獻出了自己的小小愛心,把自己的零花錢捐了一部分給災區小朋友.

  歲月是多變的,它可以改變許多的人和事,媽媽也真的希望,隨着在家的教育,隨着你的慢慢長大,你會越來越懂事,還好,你現在還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很有孝心的孩子,今年過母親節,媽媽還收到了你給我買的禮物,當時我真的覺得很幸福,認為你在長大了。還有,你經常會給我講講你們班及生活區的故事,從你的談話中,你逐漸在思考很多問題,也有一些辨別是非的能力了。你還說,你交的朋友,雖然有那麼幾個成績不算很好,但他們的品性很好,還有你還說某某某比以前懂事了,懂得愛學習了。今年六一,你與我一起去了書店,買了三本書籍,有一本你一天就看完了,還說今後叫我多給你買一些感動的書籍。放在家裡的《感動小學生的1000個故事》,《讓生命充滿愛》等等,你說都看完了。現在我發現你的有些作文在創意方面很好,只是知識的積累度還不夠,今後還需繼續努力。

  親愛的兒子,總體評價你,還是算得上一個陽光少年,你很愛運動喜歡打籃球也喜歡騎自行車。你不知道,有時媽媽遠遠的看見你與其他小朋友一起打球,媽媽就覺得有種看見你慢慢長大的幸福。還有你的歌曲唱得很好,在韻味節奏方面比我們強多了。

  不管怎樣,我希望你能健康快樂成長,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我們一起攜手能走很久很久。讓爸爸媽媽的愛能伴你很長很長的人生旅程。

  愛你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兒子,祝你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兒子,祝你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