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

  時間尚早,茫然中心裡有了想看電影的意念。一個人走進影城買了一張《地心引力》的影票。進去的時候電影已經開演了,女主角瑞恩。斯通博士因太空站遭受毀滅性的破壞而獨自一人漂浮在廣袤無垠的太空里。逼真的3D效果和宣傳噱頭長鏡頭的不斷變化,把觀影人的心揪得緊緊的,身臨其境般從瑞恩急促的呼吸和布滿恐懼的眼神里去感知太空的浩瀚和人類的渺小,體會無邊的孤獨、無助和恐懼。明知自己會死的恐慌慢慢地侵蝕掉博士原本堅定的求生欲,深深地把我帶回了自己曾經親歷的那種讓每個毛孔都顫抖的無邊的無助和絕望中……

  影片大概是想表達母體可以給人安詳和安全吧,唯一的同伴馬特放棄自己、幫助瑞恩最終成功進入可以給她一線生機的俄國太空船,歷經千險后的瑞恩退掉了身上厚重的太空服後身體開始不斷懸浮蜷縮,整個畫面猶如子宮內的胎兒一樣美到讓人震撼。

  心頭被重重地一擊,深深地慶幸,當災難降臨時我給予了我腹中的寶貝大抵同樣的安全,讓他得以對生命依舊充滿期待。危機重重,封閉空間里的瑞恩幾度絕望直至關掉一切儀錶等待死亡慢慢的降臨,她坦言:我知道自己會死,可是我依舊如此害怕。在意識不斷模糊的過程里,瑞恩想起了自己夭折的女兒,充滿遺憾的疼愛和思念,看得讓人心碎。也就是這種不同空間里的愛的力量,讓瑞恩突然恢復意識並清醒又發瘋一般決定自救……

  驚心動魄又溫婉動人的大結局,宏大的背景音樂響起,瑞恩成功地把自己從外太空帶回到地球,當她從泥土地里站起、重新適應地球引力踉蹌前行時,影片留給我深深的震撼:生命,永遠不該輕言放棄;活着,就有更好的可能。奮力一博,即便最後化為灰燼都不後悔當初的選擇……90分鐘的片子,情節簡單人物單一,傳遞出有關生命的感悟卻發人深省,我三年來的心路歷程,真真地在這90分鐘里找到了共鳴、歸宿並得到升華:心中有愛,愛便和我一路前行,哪怕穿越空間和時間。

您正在瀏覽: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地心引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