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心引力》觀后感

《地心引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地心引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珍惜生命,珍惜美好

  ——《地心引力》觀后感

  2013年11月19日上映的美國科幻大片《地心引力》,講述的是一男一女兩名美國宇航員在美國太空站出艙維修望遠鏡時,在遭遇爆炸衛星碎片的重挫的險情后,飄浮在茫茫太空,在毫無外界援助的重重險境中設法返回地球的故事。

  影片中男宇航員Matt捨己為人、自我犧牲,開動航天飛機服牽引女主角Ryan,讓她登上了俄羅斯一個廢棄的空間站,再設法到達中國的空間站,藉助神舟飛船成功返回地球,而斷開纜繩,讓自己卻消失在茫茫太空,把生的希望留給Ryan,把死的悲壯留給自己。

  影片展示了普通人在地球看不到的種種神奇美景:在外太空領略地球日出的美景,雄壯,神奇,迷人,從外太空俯視地球的夜晚,光怪陸離,絢麗多彩。蔚藍純潔的太空美得讓人窒息,迴旋凝固的乳白色的雲團,崇山峻岭也變得渺小,江河湖海變得寧靜,光亮與黑暗共存的圖景令人匪夷所思。外太空的景色多麼美好!

  影片中一些不為人在意的聲音被賦予了生命的光彩:當Ryan在俄飛船中絕望地呼救搜索信號時,搜索到地球某處瑣碎嘈雜的家庭生活的聲音,其中還聽到有嬰兒的聲音,狗的吠叫,Ryan甚至還和狗狗一樣學着樣子叫了好幾聲,這一切看似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聲音讓Ryan重新振作,但宇航在外太空的死寂,加上飛船沒有燃料,Ryan絕望到要關氧氣自殺,臨死前的夢境反而提醒了Ryan如何險中求生,正確駕駛飛船飛向天宮。

  Ryan此行,有多少險情,可謂步步驚心,險境重重:修復望遠鏡時,空間站被衛星碎片擊得粉碎;Matt接着她接近俄羅斯空間站時,因Matt的航天飛機服燃料用盡,差點錯過空間站;快進入到俄空間站時,宇航服內氧氣消耗殆盡,又差點丟命;進入到俄空間站又幾乎被站內大火吞噬;駕駛俄飛船想要飛抵天宮又被降落傘纏住;出艙拆卸降落傘時又遭遇碎片襲擊;想要飛近中國天宮空間站時,俄飛船又燃料耗盡,只能任其飄蕩;逆向思維,成功開動飛船靠近天宮時又幾乎錯失良機;搭神舟飛船返回地球時又因墜落在水域,幾乎溺水身亡,憑藉驚人的毅力奮力爬出艙外、潛泳出水面,Ryan總算真正回家了。

  然而強大的地球引力讓她步履維艱,但得以重生后的Ryan每一步都走得沉重而有力,因為,那是生命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地心引力》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地心引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