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心引力觀后感

地心引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地心引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地心引力觀后感

  上周看了正在熱映的大片《地心引力》(Gravity)。稱它是大片有點勉強,因為情節過於單薄了。影片主要講的是國際空間站遭遇了一場太空災難,僅存的一名宇航員驚險逃生,沒有陰謀,沒有轉折。已有專家批評此片漏洞太多。對於此片,我只有一個感覺,它好像是專門拍給中國觀眾看的。

  宣傳海報上說,卡梅隆稱讚《地心引力》是“最好的科幻電影”之一。但它應該不是美國人最愛的題材,沒有外星人入侵地球,也沒有宇宙冒險。可能該片唯一吸引美國觀眾的,就是那兩位老牌明星主演。不過,印象中那兩位明星已經有很長時間沒出演過流行大片了,不知道現在是否已成票房毒藥。顯然,該片對中國觀眾的吸引力比美國觀眾大很多,因為裡面有“神舟”和“天宮”。國人大概很好奇,好萊塢對中國的太空船有什麼樣的評價。

  現實中,天宮是軌道飛行器,神舟才是帶有返回艙的飛船,但電影里好像給搞反了,女主角開着天宮上的返回艙回到了地球。這也是讓我感覺最不合理的地方。如果中國的空間站上還帶着返回艙,又怎麼會沒人呢?如果說中國的航天員遇難了,屍體又在哪裡?我覺得,電影硬要扯上天宮,就是為了來中國賺票房。如果把這些細節都說明白了,可能對票房不利。

  事實上,《地心引力》編劇的靈感極可能來自前些年中國的反衛星導彈試驗。據外媒報道,2010年1月11日,中國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了一枚攜帶了動能彈頭的火箭,成功擊毀了本國的一顆軌道高度865公里、重750公斤的已報廢氣象衛星風雲一號。維基百科上說,這次試驗是歷史上產生太空垃圾數目最多的單次事件,估計共造成了2300件以上尺寸大於高爾夫球、可被追蹤的碎片,以及3.5萬塊大於1厘米的和100多萬塊大於1毫米的太空垃圾。由於在目標衛星的軌道高度上大氣阻力非常小,這些太空垃圾將在軌道上運行數十年後才能被逐漸耗盡。維基還說,2013年1-2月間,俄羅斯一個衛星受到太空碎片撞擊而受損無法工作,科學家分析最可能的碎片來源是2007年中國反衛星導彈試驗中被擊中的風雲一號。

  電影的背景則是俄羅彈用導彈擊毀了衛星,製造出高速飛行的碎片群,碎片飛到其他軌道,引發連鎖反應,最終徹底破壞了國際空間站。俄羅斯從未進過類似測試。如果拍成空間站被中國衛星碎片摧毀,宇航員再坐着中國飛船逃生,這樣的情節感覺更有意思。電影里說是俄羅斯乾的,似乎是為了避免刺激中國觀眾,引起麻煩。但它也在告誡觀眾,反衛星測試危及人類的太空探索事業,以後可不能多干。(事實上,外層空間大得很,發生這種事情的概率極小。)

  還有一個細節值得注意。女主角再進入返回艙后,看到控制台上全是中文,瞠目了一小會兒,但她很快發現,控制台上按鈕的布局與她開過的聯盟號飛船相似,於是就猜出了正確的操作方法。這個情節明顯在暗示,中國的飛船是山寨俄羅斯的,有貶低之中國航天科技之嫌。

  為了票房,製造個“天宮”的噱頭無可厚非,但既然賺了人家的錢,還要腹黑一下人家,未免不厚道。

  篇二:地心引力觀后感

  看電影這回事,約摸也是有眼緣的。地心引力這部神作,一開始我就有些不太感冒。在豆瓣看完一水的五星影評,心裡半絲波動也沒有。去影院買票時,本來也是準備看雷神2的。未料突然接到朋友F君的電話,說她正準備看3DMAX的引力,掛了電話順手刷下朋友圈,發現朋友圈也是引力歸來觀感。買票時就猶豫了,小手一抖,就買了引力。

  進場以後電影院里人並不多,大概上座率是三分之一的樣子。看了一氣亂七八八的廣告,終於開始放了。屏幕上出現一個巨大的地球還有艘小小的飛船,隱約能聽到有人說話,但是一直聽不太清,由於這個聽不太清的時間有點長,影院里開始有群眾在憤怒的吼叫,搞什麼鬼,把聲音放大一些,還有熱心人出去叫影院管理…

  雖然後來覺得開始那種細碎的說話聲是一種劇情需要,但真心有點略長了點。這個糟糕的開始導致我完全沒感受傳說中的“十分鐘長鏡頭之美”,好吧,我也不知道什麼叫長鏡頭…

  爾後觀影中我就開始不停的齣戲了。

  女主角在我看來整個就是沒斷奶的小娃娃。想起她,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她和馬景濤大叔混合在一起的臉,“哦我沒有氧氣了!”“吟霜!吟霜!”在宇航飛船發生災難以後,男主角想方設法要挽救她的生命,她一直就是笨手拙腳,各種出狀況…還有不停地在太空中轉啊轉啊轉啊…

  說到男主角這又是另外一個槽點,喬治克魯尼大叔,大概在全戲中出現不到30還是40分鐘,後來全是桑大嬸一個人的戲。這樣的戲份,撐死了也只能算個第一男配吧…而且他最後死得也太冤了,整個一聖母聖父光環罩身,有時候看晉江小說覺得那些言情文女作者蘇得不行,看了此片才知道瑪利蘇的新境界。在地球上有一票高帥富為你死心塌地要生要死算什麼,上太空去捨身就義一回才叫蘇值爆表。

  至於那些物理學、太空學什麼的智力硬商我就不提了。我也是看果殼看回來的,不裝大尾巴狼。

  觀影40分鐘我開始打瞌睡,50分左右時我開始頂着3d眼鏡刷淘寶,間或看眼大屏幕。

  影片後半段大概就是男主角為了女主角犧牲了,把生的希望留給她,自己去死了。女主角經過各種磨難終於登上了我們國家製造的天宮,成功返回地球。女主角進入天宮時全場終於小高潮了一次,她戳着手指按着各種中文按鍵不知所措時,全場開心地笑了。後來她平安返回地球,掉在一個大池子里,脫掉衣服從池底往上游的時候,後排傳來一個哥們的聲音“這電影要是這樣結局也不錯,在天上沒死,回地球在水池裡淹死,這才是傳奇。”

  我忍不住在黑暗中給這哥們拋了個媚眼。

  地心引力是我本年度看過的最不能入戲的電影。平時看看什麼《精靈旅社》、《金剛狼2》這種俗片我還能看到有資有味,間或流點眼淚,看完這個引力,我只記得中間有幾次想站在影院椅子大叫,你丫神經病、你丫神經病。不是電影真的有這麼神經病,而是心中一股欲結之氣無地發散,只有大叫神經病才能散發這股鬱氣。

  下次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篇三:《地心引力》觀后感——舊我的一次涅,生命的一次升華

  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的生活,可以說絕大多數都是重複而單線程的。可以說這種重複讓我們一度覺得麻木,索然無味。這種麻木,讓我們把一切事情都當做理所應當,比如說分離,比如說呼吸,比如說,重力。如果你是這樣一個生活狀態的人,那麼請你帶上你的麻木,去看一次IMAX的《地心引力》吧,坐進沙發座椅里,帶上3D眼鏡,給自己的心靈來一次涅之旅。

  16分鐘的神級長鏡頭,可以說是讓3D技術得到了200%的展現。旋轉,拉伸,配合著IMAX的強力音響效果,一下讓你彷彿置身那漆黑無邊的黑暗中。而男豬腳凝視地球的畫面,估計會出現在以後的任何科幻電影的集錦中,因為,真的太美了。

  克魯尼的臉變得如此“迷人”

  而隨後的劫難就這樣悄悄的開始了。在這裡,真的不得不說一下特效。無數的碎片,根據不同的撞擊,按照特定的物理軌跡飛逝,相互碰撞,旋轉!那幾十秒的鏡頭在IMAX的熒幕上是那麼的讓人窒息。說真的,我當時已經不記得自己是否在呼吸了,只記得我的手死死的扣着座椅,彷彿擔心自己會跟着被撞擊飛走一般。我相信如果是非3DIMAX版本的話,可能真的沒有這麼強的代入感!有的人說覺得這個畫面特效沒什麼。但是說真的,比起那些傳統好萊塢大片,這一次,我是真的感到了3D特效的偉大,以及技術和人文的融合。

  我在看完影片的第二天,就又去看了第二次。如果說第一次我是為鏡頭,被那種代入感而被折服。那麼第二次,我就是被影片細節背後的寓意而打動。

  下文含有大量劇透……讓我們一點點來說吧。

  女主人公瑞恩,這是一個男人的名字,因為她父母希望要一個男孩。她的出生本來就不是家裡人喜聞樂見的。可以預想到,她的童年,以及父母對她的關愛。(當問及有誰會想到她時,她無法回答)她唯一的愛或者說支柱,也許就是她的女兒,但是,女兒也已一種“愚蠢”的方式死去。於是,她就像行屍走肉一般生活在地球上,聽着廣播,漫無目的的開着車。

  當她被救之後,進入國際空間站,那一個鏡頭我至今難忘。她整個人像嬰兒在母體里一般環抱着,漂浮在空中,背後的管道就像是臍帶。

  孕育新我

  我定義為孕育。一個嶄新的她,在她心中開始孕育,等待發芽。整個地球之外,現在活着的人類,也許在那一刻,只有她。沒有任何人能幫助她。當她看着空擋的宇宙彙報她是唯一倖存者時,她心裡也許就是這麼想的。於是,她要堅強的活下去。

  進入逃生艙,(有一個鏡頭,是駕駛室儀錶盤上的小插畫,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一個男人,捧着一個小孩)開始逃生。各種驚險的事故之後,好不容易調整好了角度,竟然發現,沒有油了。

  絕望

  這是全片的一個高潮。一般的我們,會怎麼做?絕望?對,就是絕望。當她聽見來自地球的聲音,聽到那狗叫,嬰兒的哭泣。她覺得,彷彿是聽到了主的傳喚,雖然她從未給自己祈禱過。於是,她選擇了放棄。她開始減少氧氣。直到迷離之際,男豬腳靈魂附體,講出了全片的點睛之筆:你可以選擇逃避,這沒有錯,躲在一個角落裡,很安全。但是hey,這什麼都改變不了,不要放棄,因為不管怎樣,回家的路就在前方,回家吧!itstimetogohome!可以說,這一段是一個轉折,標誌着女主的改變。當她自言自語的向已故的女兒傳達自己的愛的時候,(那一段的音效真的太煽了),我不由得想到自己的很多故事。多少次我們輕易的放棄,妥協,輕易的理所應當,自暴自棄……

  點火!飛向回家的路!!進入天宮,女主人公明顯更矯健了,也更堅定。

  這一次就像是一個人經歷青春期的迷茫,開始有了堅定的目標。

  同樣的,有一個駕駛艙的鏡頭,這一次是咱們的佛祖釋迦牟尼佛像。這裡是否導演也在科技和宗教之間,想探討些什麼。天宮要回家了,經歷了最後一段炙熱的旅途,就像是一個行屍走肉般的自我在燃燒后涅。

  天空中分解的軌跡都是一個個過去的自我的分離。最後飛船落水,有一個畫面,有一隻青蛙像上遊動。是否寓意着生命的起源,就是兩棲動物登陸?

  最後,女主人公第一次嘗試爬起時失敗了,這裡的細節也很贊!這一摔,使得後面的站起顯得那麼的堅實!!!

  影片結束,人群散場,走出影院時候皓月當空,我抬頭看,不禁回憶起影片中凝視地球點點燈火的畫面,以及克魯尼最後的一句話:你應該看看恆河上的日出,那真是太美了。

  男主人公至始至終,都是象徵著對生命正面而樂觀,就像日出一樣,照亮你,溫暖你,給予你希望。

  男主人公至始至終,都是象徵著對生命正面而樂觀,就像日出一樣

  是啊,每一段人生都不會一帆風順,但是只要你堅持,不要自我放棄,重力一定會帶你回家。你也一定會有一段牛逼非凡的生活可以供你的後人所傳頌!!

您正在瀏覽: 地心引力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地心引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