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婚姻有多大吸引力?

婚姻有多大吸引力?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婚姻有多大吸引力?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婚姻是指:以一種社會所允許的性關係生活在一起的兩個人之間的結合。而近年來離婚率的升高又是否說明“婚姻”這種形式出了問題呢?於是乎,人們開始以其他形式來達到婚姻的這種形式的滿足。譬如同居,性伴侶關係等。

  “離婚率”除了說明離婚之外,又是否能說明婚姻的不幸呢?離婚率並不是婚姻不幸的直接指標,所以,離婚率的升高也不意味着人們對婚姻有一種深深地不滿和失望,而是表明人們更希望尋找到適合自己的,令自己滿意的兩人關係,所以我們就不難理解離婚率的升高與再婚率的升高的關係。也就是說離婚只是下一段感情或是婚姻的開始,也不排除是一種結束。

  “同居”“性伴侶”都是婚姻性關係的一種持續,替代了婚姻所維持的性關係,但是他們不像婚姻那樣具有約束力,所以,“同居”“性伴侶”較之於婚姻而言,更容易破碎,更容易走向分道揚鑣。對於那一類不想結婚而只是為體驗婚姻和維持固定性關係而言不失為一種方法。

  “孩子的領養”是對婚姻生兒育女功能的挑戰,但是領養的孩子缺少血濃於水的血脈聯繫和基因聯繫,不論對於孩子還是領養孩子的父母,都是一種心理隔閡,這種隔閡就好比一個男人每天面對着越軌的妻子一樣。

  “單身族”開始越來越多,這要主要有四個原因:一是,不想結婚的人。二是,沒有資本娶嫁的人。三是,資源被占(比如家裡擺一個,外面養幾個),四是,從事男妓和女妓職業的人。

  類似於東莞這樣的性場所可以說猶如螻蟻洞穴遍地,它不僅為沒有結婚的人提供性滿足,也為那些結了婚的人提供了采野花的享受。這並不是說所有結婚和沒結婚的人都會去嫖妓,只是說他為這類需求的人提供了“資源”。

  女權主義使得女性開始有了自主權,她們有了離婚的自由,離婚的經濟基礎,也有了是否生兒育女的權利,是否服從的權利,而這些也不可否認是婚姻更容易破碎的原因,當然,我不是說女性不應該有那些權利,只是說男性應該正確的評估夫妻關係,因為現在的女人已不在是“小腳”時代的女人了。

  婚姻這種形式開始受到離婚率的升高的質疑,也受到了同居,性伴侶,單身,領養孩子,性服務……的衝擊,那我們又是否說明婚姻是可以取代的一種關係呢?或者說婚姻這種關係存在着缺陷呢?

  對於婚姻的維繫除了法律上所規定的一夫一妻制,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受制於法律,法律也為婚姻這種性關係提供了保護,至少我們是反對嫖妓,反對非婚姻的性行為,至少是不給於支持的。

  婚姻除了法律上的保護以外還受道德倫理的保護,譬如“從一而終”“忠貞不渝”“白頭偕老”……至少人們是譴責那些始亂終棄,花天酒地,水性楊花的人,我們或多或少都用一種普遍道德的角度去同情一個受害者,也就是婚姻中被拋棄的一方。

  在一個對性更自由,更開放的年代,性作為婚姻樞紐的重要性開始降低。大多數人開始以犧牲舊有家庭責任觀念為代價,而個人快樂的追求為更普遍的現象。

  婚姻是一種什麼樣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呢?對於兩個結婚的人而言,又是否知道婚姻意味着什麼呢?又該怎樣處理這份關係呢?真實的婚姻並不是網上那些瘋轉載的“結婚條例”“婚後約法三章”“夫妻多少條”……那都是給熱戀,對婚姻充滿嚮往,以及那些沒有離過婚的人看的,看得你那小心臟砰砰直跳的。

  結婚是為了什麼?愛情,性伴侶,生孩子,伴侶,生活……這些是結婚的理由嘛?而這些又是否是足夠維持婚姻的因素呢?

您正在瀏覽: 婚姻有多大吸引力?
網友評論
婚姻有多大吸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