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一片瓦藍,一壟菜哇,一段木橋,一縷炊煙,一段憂愁,一杯苦酒,一片枯葉,仰或是一襲寂寞,一份傷感,那都是我的歡喜我的憂,都值得珍藏,值得思量。

  --------題記

  文/李文博

  炊煙渺渺,初秋漸涼,落葉紛飛,秋草枯黃,秋天就是一場怒放的凄涼,秋天就是一場凄美的凋零,凋零我的思念,凋零你的憂傷。

  那一年的秋天,你說我會是你一生的守望,在那個燦爛的風雨後,在那個彩虹絢麗的天空,築起我們心中的城,城裡有你,城裡有我,有快樂,有笑容,有月光,有歡聲笑語。那是個美麗的夢,我們用愛編織的夢,我們用心築起的城,所以我們都會變成天空的彩虹,為的就是可以延續那場美麗的夢。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也許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只不過有着同樣的夢,同樣的城,同樣的天空,所以我們才有了同樣的守候,你守候着我,我守候着你,我們沒有距離,又彷彿隔着千山萬水,那是兩座城的距離,你看不到我,而我也看不到你,我們之間有着兩座城的距離,又彷彿你就在身前,而我就在咫尺,我離不開你,而你也離不開我,我深信總會有一天我們會划著船,駛向,那座有你有我的城,只是在我們相遇之後,上帝準備對我們考驗一番,,讓你向左,讓我向右,你說沒關係,我們總會在一起,從此我對那童話是深信不疑。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我們都走了很遠,就像是樹的年輪,年輪無限的伸展,一年年的生長,可是我們都迷失了方向,年幼的我們經不起現實的摧殘,更經不起殘酷的考驗,我們各自去了各自的城,我們選擇了相忘,從此你的夢裡沒有我,我的夢裡沒有你。你很喜歡這樣的故事,宛如你很喜歡那年在校園裡,我們牽手走過的路,那是秋天,在青春最美麗的時刻,你打着傘,我們都很喜歡那條路,可是我們都埋怨那條路很短,沒走幾步就到了盡頭,愛讓你變得勇敢,愛讓我變得貪婪,我喜歡你陪我走過的那簡短的小路,同樣也喜歡那溫涼的甜蜜的夜晚。我的記憶總徘徊在哪個路口,在夢裡的無數個夜晚,在哪裡等你。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也許你從未出現在我的世界里,蹉跎的歲月,讓記憶變得模糊,讓容顏變得蒼白,讓愛變得迷離,我甚至忘了你的模樣,我時常提起的你,卻是最陌生的你,也是我最愛的你,多少個夜晚我無法忘記,多少個晨曦我將你提起,你刻在我的心底,你縫在我的心上,記憶抹不去,時間揮不去,抹不去的是我愛你,揮不去的是我想你,原來,我在記憶里反覆溫習的不是你的模樣,不是你我共度的時光,而是我愛你,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在夢裡的無數個夜晚,在哪裡我愛你。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在這個溫涼的秋天,你我再次相遇,在那個傍晚,在那條簡短的小路,你打着傘,牽着一個小女孩的手,你回眸時發現了我,沖我淺淺的微笑,我逃離了,我很矛盾,因為我有很多話想要和你說,因為我有好多愛想要對你表白,可是那一幕,讓我選擇了逃離,狼狽的逃離那個傍晚,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我坐在電腦旁,聽着歌曲,回憶着那個美麗的時刻,你打着傘。牽着我的手,我們都很喜歡那條路,可是我們都埋怨那條路很短,沒走幾步就到了盡頭,愛讓你變得勇敢,愛讓我變得貪婪,我喜歡你陪我走過的那簡短的小路,同樣也喜歡那溫涼的甜蜜的夜晚。我的記憶總徘徊在哪個路口,在夢裡的無數個夜晚,在哪裡等你。

  也許你會回到那個夜晚,也許那時我也還愛你。

您正在瀏覽: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
網友評論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