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帝王生涯讀後感---命運的捆綁

我的帝王生涯讀後感---命運的捆綁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帝王生涯讀後感---命運的捆綁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帝王生涯讀後感---命運的捆綁

  有人說燕郎對端白是愛情,有人說端白並不那麼壞否則怎會有燕郎這樣的死忠粉,而在我看來燕郎對端白並非習慣和愚忠,而是別無選擇的命運安排,端白成了他唯一的寄託。

  他八歲成為一個閹豎,父母的目的是讓他進宮終身不愁吃穿。他一個兒童面對險惡的環境,還帶着父母光宗耀祖的夢想。

  他成為端白的忠實的奴僕,是他的命運和他的聰敏過人。

  他被端武欺負仍救了端武,為大局,更為保命保地位。

  他為端白救蕙妃,他為端白去看李義受刑,他為端白去謀划殺端文。

  他看見端白射殺垂死的功臣楊松,他內心應該是受到震撼和驚嚇的;他把楊棟投毒的秘密告訴端白,也是自保和討好。

  他在端白眼裡是那樣天生的卑賤,但是端白也很享受那份卑賤。

  “如果陛下去走索,那奴才就去踏滾木。”全文最感動這句。其實在燕郎看來這只是玩笑話,卻在端白被貶為庶民做他寄生蟲時變成了真實的諾言。並神奇的,他們最終獲得難以想象的成功——他們成立了名噪一時的走索王雜耍班。

  端白想獨自離開,不想拖累燕郎,在燕郎看來他的人生被主子拋棄了,被命運拋棄了,他只能婦人式地去尋死。

  多年的積蓄被搶了,對於端白來說只是一個災難的小插曲,對燕郎卻是滅頂之災。不能光宗耀祖了,還會成為父母的寄生蟲,拖累父母也成為家鄉的笑柄。還帶回了端白這個“主子”式的寄生蟲。不能買地蓋房了,平民的夢想破滅了,沒有未來了。他仍然沒有放棄端白,而是一如既往伺候他照顧他,替他設想周全。

  做了王的貼身太監,此生就和王的命運綁在一起了。即使王被廢,也不可能娶妻生子做平民。要做王一輩子的奴才。

  他做不了重活,甚至有時拿碗都抖,因為他是一個沒用的閹豎。

  端白被廢,給不了燕郎帝王的庇蔭,燕郎只需要一個主子,一根牽引生命繼續下去的線。

  端白獨自上路,還是在一個寒冷的清晨睜開眼就看到了自己忠實的奴僕,享受到隨從給他的身體和心理上的溫暖。“我一路朝南走,陛下去過的地方,我都去過。”可想到端白當了傳家玉得了盤纏,燕郎是否向父母鄉鄰乞討得到路費?

  端白只聽見大缸被砸碎的聲音,只聽到同伴被殺的哀叫聲,始終沒聽到燕郎被殺的聲音。從第一次見燕郎,他就是習慣沉默而害羞的,象一個女孩子。

  燕郎把最安全的位置給了端白,在他喜歡的小女孩之間他依然把主子放在第一位,即使這個主子已經是個累贅。然後他再把自己的身體擋在小女孩前面。

  “我終於把上天賜我的最忠實的奴僕弄丟了。”最終端白的後半生竟是在苦竹寺度過的。真料想不到這結局。

  他竟沒有死去。在那樣的亂世。

  他一定活了很長的歲月。回憶伴着他。還有無數白色小鬼。

您正在瀏覽: 我的帝王生涯讀後感---命運的捆綁
網友評論
我的帝王生涯讀後感---命運的捆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