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又逢春暖花開時

又逢春暖花開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想到這春暖花開之後,春夏交迭之時,恰值我年度中最是多病時節,心中不免泛起些許憂傷。

  好在今年不同以往,病情來得不再兇猛,彷彿咬咬牙也能挺過去。終究扛不住進駐醫院的時候,遇了友人問候,這些日子都忙什麼呢?能忙什麼,不過忙着生病而已呀。

  習慣了獨自一人治病療傷的生活。落寞與孤寂中,透過醫院的窗戶,看輕風拂動枝條,落英繽紛,嗅到絲絲香樟的氣息。打開音樂,任憑藥液滴滴滲入靜脈。正是渾然欲睡時,有意想不到之人前來,調侃取笑,想着因生病又得幾日閑暇,一笑一樂之中,便覺病情好了大半。

  遇愛人回家探視,呻吟所到之處,有人忙前跑后唏噓問候着,有人端了茶倒了水煎了葯,連調皮嘈雜的兒子,這一刻也能小貓一般依偎在懷,說一些甜蜜哄人的話兒。廚房自是不必再去,只待飯來張口就是。於是藉機將舊恨新愁悉數翻了出來,着實又誇張渲染一遍,好在老公竟照單全收。懂得見好就收的道理,輕描淡寫中,誇讚老公幾句,看他飄飄然樂呵呵的神態,暗中又偷笑幾回。好似生病這件苦差,反倒成了一件特幸福的事兒。

您正在瀏覽: 又逢春暖花開時
網友評論
又逢春暖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