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前世,我是一隻鳥兒羽翼未豐便幻想展翅高飛,引吭高歌的華麗。隨着時間的流去,歲月呈現出斑駁的痕迹,淚滑過臉龐,留下嗚咽的凄涼。風化成的思緒,纏綿着那一簇嶙峋中的綺麗。等待花開的那抹炫麗,燃放成最紅最艷的風景,好似杜鵑鳴泣,鮮血流淌成那不變的音律。荊棘叢深的哭泣,感染着天邊晚霞的淚滴,光線迷離成了黑夜的背景。回想起,再也回不去的舊時記憶。懸崖邊開出的那簇荊棘,我為他唱響了僅存的生命。

  月光慘淡了夜的凄涼,是誰在絕望的深淵高唱?聽!她在哭泣,聽着荊棘鳥歌唱的旋律,那首無名的韻律。

  今生,幾度輪迴,人世百態,我投生為人。舞謝樓台,,輾轉風塵,放縱着生命短暫的炫麗。千金消盡一宿醉,美人承膝幾交杯,光陰渙散杯中交疊。看着雨落的漣漪,心沉下去。唇角微揚遺笑四方,風雨變化誰人知,淡笑微涼諷人世無常。引項高歌,驚得飛鳥相望。落花含香荊棘滿布花遺芳發染香。秋水涼,春帳難銷軟紅袍,銷魂謠入骨難銷重影搖。歌一曲,笑聞樓外媚聲嬌。“這位公子,春宵無聊,不若奴家陪公子把酒月下。”淺笑安然“卿本佳人奈何如此。”回想起,兒時最真的記憶,喧鬧不已。人世百態的凄涼誰能說清。歌舞不休的雨 季,紙傘繪成一幅遺世的風情,錯過了那一場絕美的戀曲,再也無法,唱着回憶。

  來世,我還要做一隻鳥兒,即使被折斷了雙翼,失去了飛翔的權利,但我仍要停在你的身旁,唱着僅存的生命,即使被荊棘傷的鮮血淋漓卻仍不離去,為你唱着,死亡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荊棘鳥
網友評論
荊棘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