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個冬去春又來的季節,聽一首那英的春暖花開,感覺她的聲音特別舒適、客氣又親切。是呀,一個冷呵呵的讓人難以割捨的冬天說走就走了,一個暖洋洋的讓人春心蕩漾的季節說來就來了。比我們還忙碌的心情就這麼被季節甩來甩去,總有些激動、焦慮和不安,這時候,那英帶着那首春暖花開看我們來了。

  她的歌聲一出來,很特別,並不像別人那樣,先是鋪天蓋地的來一段準備過度的表演,忙着製造一個不好不壞的高潮,賄賂你的耳朵,然後,就急不可耐地翻你的兜,討要一些膚淺、不安全的支持和誇獎,滿足那些奇怪的連自己說不清楚的想法。你只能做一個欣賞表演的觀眾,陪着她兀自沉迷在難以深入人心的世界里。

  她的歌聲,像流水一樣靜靜地繞過那些趾高氣揚的娛樂儀式,像是容易親近的、合得來的、知冷知熱的、可以用私房話傾訴衷腸的姐妹一樣,把你帶到舞台以外的寂靜世界里,相互對坐,走向交流,用生活中那些原滋原味的情感,默默地填滿你心靈的縫隙,然後把內心共鳴的旋律一滴一滴滲透在她的歌聲里。

  春天很美,但也容易讓孤單的人心生傷感。一首春暖花開,噴發出的愛,足夠填滿你內心的空曠和孤獨,撫慰你內心的焦慮和不安;一首春暖花開,像是一根用思念捻成的紅線,把無數個鄉愁密密縫在春風裡,悄悄寄給春天。我一直堅信,那樣的歌聲,在這個季節里很容易滋生春天的遼闊和美好。

  去往春天的路上,我願借一首春暖花開,做一個柔軟的海洋,以風為帆,用一朵花開的時間,載着我的淚水、笑容和夢想,揚帆遠行。

  文/讀者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