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女人在外漂泊的日子

一個女人在外漂泊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個女人在外漂泊的日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大學畢業后,我就開始了漂泊的生活。後來回到父母身邊一起打工,又因為種種的原因,搬了出去單住。雖說離得近,可我感覺還是一個人孤獨無所依。偶爾閑暇時無所事事,聊聊一下同齡人的生活,貌似大家都是同樣的迷惘。心血來潮,擇一鱗半爪隨筆,企圖窺探未來的全貌。

  (一)

  那天休息,我收拾停當,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了電子書。越來越困,撐不住了,我就躺下迷了一會。半睡半醒間,突然聽見具體的推門聲,我心中頓時驚疑不定,本能地大吼一聲“幹嘛!幹嘛!”。

  來人底氣不足地嘟囔了一句“我看門露個縫兒以為沒人。”說著飛速地離開了。

  我怒氣沖沖地穿鞋下床,罵道:“神經病啊你!啊 !”忽然一瞬意識到來人可能是小偷時,又聯想到最近新聞里的案情,不免生了絲絲恐慌感,又想着瞧見他的臉好方便以後辨認。猶豫了一分鐘,我就開門張望了,透過晾曬的重重被子,連個影兒都沒見。只半天飄了一句:“我來看房子的。”

  事後和家人說一下,自己又估摸一下,八成是個膽大的小偷吧。房子周圍沒有貼租房信息,真是看房子的,見了人也不該跑得這麼快的。想想住在“貧民窟”,真是不安全!自己感嘆了一會。

您正在瀏覽: 一個女人在外漂泊的日子
網友評論
一個女人在外漂泊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