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走過那荊棘林,歲月請讓我自己來選擇

走過那荊棘林,歲月請讓我自己來選擇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走過那荊棘林,歲月請讓我自己來選擇 標籤:歲月神偷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曾用一股野牛般的熱情開啟了我奮鬥的征途,用我的桀驁不馴的堅持抗爭着每一次靈魂的不安,用我的那份堅持不懈的堅韌堅守着朝霞般的希望,用馬不停蹄的奮鬥去努力地托起心底無比強大的意念。的確,我清晰的感覺到我自己才是命運的掌舵人,我用自己的雙手描繪着自己的生活,也創造着別人的生活。我喜歡城市的車水馬龍和人們緊湊的腳步聲。因為那才能證明我的確鮮活地生活在這個地球上。

  但人的意念總是從某個時點開始變得飄忽不定,一時的鬆散怎會讓我如此的掙扎了。但與其說是我被選擇了生活,不如說是生活讓我別無選擇。歲月它最偉大的作用在於沖洗,它沖洗了生活,將鮮活的過去變成今天零碎的回憶,它沖洗了情感,將濃烈的情感變得淡淡的模糊的最終隱匿在心靈的某個角落,它沖洗了理想,將激昂鬥志在時間的洗禮下變得軟弱無力。

  拋開過去,想想我還什麼,是現在嗎?我給了自己一個疑問句,因為我自己都不敢肯定。

  是什麼讓我覺得如此的害怕和空洞。是歲月嗎,還是我懦弱的內心。我本不該讓自己如此難以自拔,我曾無數次的用最視死如歸的訣別告誡我自己“如果我別無選擇,我願意弔死在這條路上”,但我至少到現在我沒能解救自己。

  走過荊棘林的人生才更值得回味,我願意將自己投入奮鬥的熔爐,用滾燙的鬥志燃燒平淡的歲月,用鮮活的靈魂化解冷漠的軀殼,用悸動的希望抹去無助的絕望,色彩斑斕的記憶填滿單調的回憶。歲月請讓我自己來選擇,在這短暫的人生中我們都應該被賦予這項權利。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荊棘林,歲月請讓我自己來選擇
網友評論
走過那荊棘林,歲月請讓我自己來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