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念之間,一世之隔

一念之間,一世之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未老,不死心的人還在故作堅持,在記憶的水岸打撈美麗一時的鱗片,生與死只在悼念時才覺一念之間,卻再也不見。

  ——文/笙涯

  深夜未央,月冷的不似當年模樣,荒涼的樹枝,稀疏的倒影刺疼着現實人心臟,冷落的人間峭壁生涼。一念之間,彷彿自己是多個人重疊在一起,厚重的是不可挽回的時光,塵世的一切事註定要塵埃落定,塵封。

  我以為自己可以走的漫不經心,在這個冬季卻步步驚心,花落人走遠,先時的主人淪為後主的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一場疏雨,一時陰霾,像落幕編做的綵排,從始至終都是自己一個人邊導邊演,黑白的字影,黑色的影像,一陣風吹的模糊,縹緲着永遠。

  昏黃的燈,燈下是寫了一半的字句,每個字都是一點星光燃燒着黎明前化為灰燼。畫布上來不及上色的線條彷彿淋濕的孩子,黑夜裡躲在牆角哭泣,而我終究沒有落筆,狠心着要將此演繹成可歌可泣的悲劇。然後轉身離去,惹得滿城風雨,故城雖在,故人已遠。

  是人終消不過歲月,記憶的脂肪也日漸乾癟,物不是人亦非,恍若塵世一念,卻改變了時間的距離,空間的緯度,只有活着的人可以憑着殘存的記憶憑弔過去,那落滿塵埃的物件,無心打掃,算是一處墓碑將一切在此安息吧。

  當歲月深情,偶然的一次燈下抬頭,你是否能記起那個書生的身影;當琴弦響起,你是否會追隨我的琴音迎接這場遲來的邂逅。大約此生,與你相約已是不可能,容我做一次華麗的蛻變,將過去編製成衣冠華服,在去往歲月的渡口不會太孤單。

  愛,此生不滅,來世再續。

您正在瀏覽: 一念之間,一世之隔
網友評論
一念之間,一世之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