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繁華零落

繁華零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繁華零落,站在這塊曾經的熱土上,滿眼凄迷、滄桑。是處雜草叢生,污泥遍野,房屋欲摧。哎~一生嘆息,什麼也不想說,這就是我的單位,據說八月底就要關停了……

  人世的生存是無奈的,更是無常的,痛苦才是必然成長。如果有輪迴,就讓我做海洋里一尾不會流淚的魚。太多的淚水溢不住,淚乾涸了,流出來的還有血……

  曾經以為就此的生活純得象礦泉水,摻不進沙子;曾經以為地老天荒的誓言,不是童話;曾經以為永遠就是永遠,那心永遠不變……

  曾經以為,愛情是一個人的事情,只要愛,愛在心裡就夠了;抑或,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那麼真的再無所求,什麼都夠了。然而,現實愛情是很多人的事情,或多或少,諸多人左右了我們的愛情,壓抑了我們的誠信。

  心靈不設防,誰人能做到,是不是做到了便是天使聖人?兩個相愛的人,只要讓彼此感覺心存秘密了,那就必然心存芥蒂,離幻滅不遠了。

  走過一段戀情,又回到了原形,曾經的執迷與任性,化作了片片落葉紛零。我不知道自己該是一片落葉,還是那一棵樹,但我覺得我根本沒有資格是那棵樹,就讓我也是一片悲傷的葉子吧,任憑雨打風吹去,沒有渴望,沒有理想,就讓我的愛與命運,就此沉淪……

  為愛付出與逃避,錯過了就回不來了。 曾經以凄美來蒙蔽,什麼是凄美?凄涼婉約,伴有無奈與苦楚,這種境界,是一種不堪享受的美麗。無論是跳海的選擇,還是酒醉的唯美,生死同夢,無以輪迴……

  一度無法於呼吸視聽之中,就一個深呼吸也真的好痛。艱難於塵世的煩擾,真的想在睡夢中瘁亡,再沒有煩憂,再沒有痛楚,沒有了責任義務,沒有了誰欠誰辜負了誰……

  其實生命就是一種延續,每個人都需要一份真誠的表白,特別是當他的生命開始和結束的時刻。誕生始端,我們用哇哇大哭,來表白來臨世上,開始苦難的歷程;生命終止,有息彌留之際,無限懺悔今生的痛楚,帶着絲絲的遺憾流淚而去……

  關閉所有門窗,

  禁錮心中憂傷。

  此愛為情已死,

  此魂孤單彷徨。

您正在瀏覽: 繁華零落
網友評論
繁華零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