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防汛脫崗顯然是作風出了問題

防汛脫崗顯然是作風出了問題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防汛脫崗顯然是作風出了問題 標籤:幹部作風

  防汛脫崗顯然是作風出了問題

  6月3日凌晨零時,蓬安縣委書記帶領紀委主要負責同志,對河舒、新園等15個鄉鎮防汛值班情況進行了零點暗訪督查。(6月9日 四川日報)

  防汛期間14人脫崗,明顯是幹部作風出了問題。作風之弊病由來已久,張口就可以細數其一二典型表現,如慵懶散冷問題,制度總掛在嘴邊和牆上,落實無行動等。作風問題也已成為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幹部在管的嚴的時候作風就好點,稍微放鬆監管作風就差,總是無法從根源上真正剔除問題,改進作風,簡直讓人頭痛!

  這次暗訪出現多人防汛不在崗的事件,說小點就是作風出了問題,說嚴重點就是玩忽職守,是把人民的生命財產置於危險境地。這樣的幹部明顯不僅僅是態度上有問題,其根源在於職場習慣惰性和認識根源上出了問題。習慣惰性顯然與不能長期堅持的各項監管制度有關。試想,一個好的、落到實處的監管制度,必然會糾正不好的行為,即使初期出現一些違規行為,但隨着制度的長期堅持,那些壞習慣就會得以改正和拋棄。回到這件事,防汛值班每年都會施行,其重要性不用多說大家都能明白,一到防汛期,值班幹部就該主動進入角色,認真值好班,而不應該脫崗。但偏偏有這麼多幹部脫崗,給我們傳遞出這些幹部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還是認識不到位。

  幸好,這次沒有因脫崗而發生嚴重的事故。對於這些幹部,處理看似結束了,但筆者認為,這絕對不應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應藉助這14名幹部違規案例,在主汛期還沒有到來之前,來一次全員教育和動員,讓所有幹部通過這期案例發現不足,找準定位。只有這樣,幹部的作風才會明顯改變。

您正在瀏覽: 防汛脫崗顯然是作風出了問題
網友評論
防汛脫崗顯然是作風出了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