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享受夏日清涼的風

享受夏日清涼的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整日的忙碌,竟忘了季節的變換。前幾日院中花滿枝頭的栗子樹,濃密的綠葉下已經掛滿指頭蛋大小的栗子,青澀的猶如少女般害羞地躲在葉子下面。路邊榆樹綠色的葉子已經密密麻麻地遮住了陽光,大田裡翠綠的棉苗也齊刷刷鋪滿地,嫩綠的葡萄葉泛着油光,在陽光下光彩照人。夏天迫不及待攜着熱浪,滾滾而來。

  我靜靜感受着夏的熱情,任額角的汗珠滴落在腳下的泥土,心中無比暢快。昔日春風扶綠的田野,早已被夏日的濃綠覆蓋了。喜滋滋的農場人,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自己的夢。綠油油的棉田,像似一塊塊綠色翡翠,鑲嵌在北疆一望無際的綠洲上。夏的陽光盡情灑在大地上,像似在傾瀉濃濃是愛意,綠色誘人的大地,在濃妝淡抹中靜靜享受陽光的愛撫。

  一股清涼的風,從胡楊樹的枝頭吹來,帶來一絲絲涼意,彷彿給心間注入了一劑清涼葯,剛才滿身的燥熱,頓時消失的蕩然無存,一種涼涼的清爽溢遍全身。我坐在胡楊樹下,聽着風和胡楊葉纏纏綿綿絮語,心兒沉靜在美好回憶里,塵世的繁雜漸漸退去,時間彷彿凝固了。只有風兒輕輕拂過臉頰,留下清涼的愜意,在心尖上瀰漫。

  有時候,心身真的累了,不妨找個地方歇息一下,給心靈一個停靠的港灣,拋開一切煩惱雜念,回歸自然,讓疲憊心兒靜靜的安歇,讓身心在凈化中得以升華,最好不過了。

  炎炎夏日享受清涼的風,是一種難得機遇。夏天的燥熱常常讓人難以忍受,躁動不安的心在悶熱里也是難以安靜,偶爾有清涼的風吹來了,又怎不讓人驚喜呢?我陶醉在這清涼的世界,也許老天知道我一個月以來的忙忙碌碌,需要休息了,於是用一場清涼風雨,來撫慰我焦渴的心田,讓我感激不盡啊!

  生活總是這樣,似乎在考驗我們每個人的毅力,有時你費經心機做的事,卻難以完成,有時你無心插柳卻柳成蔭。其實這些或許告訴我們,你如果堅持到底了,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當你埋怨這夏日酷熱難熬時,別忘了,還有幾日清涼,在前面等你。當你苦嘆人生悲慘是,要相信,還有許多希望的日子,在前面等着你。只要你堅持不要停下追求奮鬥的腳步。

  就像這苦熬的夏日,不時有清涼的風,吹拂我們的心田。讓我們在期待中,學會慢慢喜歡起了這北疆炎熱的夏天。

  微風習習和胡楊葉揮手告別,葉子發出嘩啦啦的一片響聲,像似有些戀戀不捨的。我站起身來,身心倍感輕鬆,陽光在我身後留下長長的影子,像似我親密的夥伴,寸步不離跟着我。棉田裡,棉苗輕輕搖擺,像似一群可愛孩子。我的心情和它們一樣歡快,也許它們也在享受夏日清涼的風。

  的確,這清涼的風讓人舒心,生活中,能時常享受這清涼的風,我想,我心中這個夏天會變得清涼無比。

  走在農場新鎮美麗的街道上,清涼的風攜着農場人的笑聲回蕩在我耳畔。我想,中央援助新疆大發展,大建設的東風,不就像這夏日清涼的風一樣,吹遍新疆乃至兵團農場人們的心田,同時激勵着他們繼續發揚無私的兵團精神,我想,用不了多久,這裡也許會誕生一座座新城。不知怎的,我忽然喜歡起了農場的夏天,更喜好這舒心的清涼之風。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這夏日的清涼的風吧!

您正在瀏覽: 享受夏日清涼的風
網友評論
享受夏日清涼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