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南京!南京!》觀后感800字

《南京!南京!》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南京!南京!》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南京!南京!》觀后感800字

  其實我不願看這部片子,我甚至不願看到任何涉及到大規模戰爭的東西。尤其在如今中日兩國外交關係如此緊張的情況下,我也的確很不想在觸及到這個敏感的話題。結果當然如此,這部電影的黑白色調幾乎讓我很難呼吸。

  我一直都想說那段歷史已經過去,但是好像無論是日本還是中國政府都無法釋懷,他們不停地朝民眾灌輸一些東西,通過各種形式。比如那些該死的教科書,和電影里對於那個時期中國或日本軍人的醜化。南京大屠殺有多久?二戰有多久?幾乎所有有那個時代鮮明記憶的人都已不再人世,而在世的這些人還繼續利用當年的過錯來企圖進行再一次戰爭。你們去看看《南京!南京!》吧,中國付出了多少代價?日本軍人難道就真的十惡不赦么?

  換言之,無論政府也好、高官也罷,戰爭是由他們挑起的,但無論輸贏,他們都不必付出與之相等的代價。(范_文_先_生_網)死去的、痛苦的都是平民。所以有人在看過《南京!南京!》之後將矛頭轉向中國軍人,認為正是由於中國軍隊的不抵抗才導致南京大屠殺這一場慘案的發生。中國軍人何罪?難道他們就沒有父母親人么?那麼日本軍人呢?我一直記得片子里日本軍人的樣子,在我的眼裡他們總是睜大着眼睛,在黑白色調下神經質地看着某個東西,驚恐或者狂喜。我甚至這樣想:日本天皇就這樣拋棄了一群臣民。在長時間的戰爭狀態下,日本軍人呈現出一種心理病態的眼神,他們的神經如同緊繃的纖細的線,已經不能稱之為人了。我一直記得我曾外祖母跟我說的她經歷過的抗日戰爭,因為家在安徽,日本人一路打來早已是強弩之末,加上是戰爭的末期了,所以日本軍人在她眼中的形象並不是那麼的窮兇惡煞。她只給我講過一個日本兵的事情,在她的描述中,那個人很年輕、很沉默(大概是語言不通)、會讓她先洗菜他再洗臉。所以老太太一直都說日本人也是人……

  這麼悲觀的局面讓我想到了《天龍八部》,誰都可憐誰都有罪……所以我一直認為喬峰比郭靖更偉大,他阻止了戰爭而不是成為戰鬥英雄。在現在這樣的境況下,我只想說,人首先得有人性再談其他,至於那些無論如何都不會為戰爭流血的人們、那些精英分子們,想想平民吧!平民無罪!

您正在瀏覽: 《南京!南京!》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南京!南京!》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