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趙局長在秘書小高的陪同下,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驅車一百多公里,到單位包點後山村劉庄,去檢查工作。

  一路顛簸,趙局長坐在車裡,有點迷糊,昨夜多喝了些酒,沒睡好,不一會就睡著了。到了小山村劉庄已近中午了。這村是局裡的包點扶貧村,這幾年都時興這個,有的叫結幫扶對子,有的叫結窮親戚,有的叫扶貧點,總之就是有錢的單位,拿些資金給村裡辦些實事。老村長貓着腰,年輕而又漂亮的婦女主任翠花挺着胸,遠遠地站在村外的大石頭上迎接着,把村裡小學僅有的十幾個娃娃叫來,列隊兩旁,舉着小旗在等待着,看見趙局長的車,老村長忙迎上去,局長下車來,老村長一舉手,小學生高呼:歡迎!歡迎!熱烈歡迎!趙局長馬上有了一種自豪感,對着這幫高矮胖瘦參差不齊的小學生一招手:娃娃們好!小學生也參差不齊地喊道:大胖子爺爺好!秘書小高忙給村長說:別讓小學生們喊了,先到村委會吧。沒有村委會,村委會就安在老村長的家裡。剛坐下,趙局長先說話了:別忙了,難得下鄉一回,要干點實事,先說幹什麼吧。老村長是聰明人,知道怎樣接待這幫財神爺,說:村裡有口大魚塘,聽說趙局長釣魚技術好,先去那裡實習一下。秘書小高點頭先笑:好好,還是老村長會辦事。

  趙局長有兩大愛好,一是愛喝酒,不管什麼樣的酒,一到他的嘴裡,馬上就能知道是什麼牌子的酒,多少度,外號酒神,另一件愛好就是釣魚,這一釣一個準。

  老村長引着趙局長,不一會就到了村外的大魚塘前,村裡年輕而又美麗的婦女主任翠花早等在那裡了,秘書小高把小凳子擺好,釣魚竿裝好,趙局長坐下悠閑地釣了起來,一旁的老村長對翠花說:這可是一條大魚呀,中午吃飯時你可要陪好。翠花會意地點點頭,是呀,在年初趙局長答應的給小山村小學蓋新校舍,幾萬塊錢的事,今天想解決了。趙局長不愧是釣魚行家,坐在那裡一釣一個準,不一會就釣到好幾條大魚來,把趙局長高興得哈哈大笑,秘書小高不解地問身旁的翠花,你們山裡人實在,山裡的魚也實在,真是好釣。

  中午就在老村長家吃飯,翠花陪着趙局長喝酒,酒席真豐盛,都是平時趙局長不多吃的山野之味,秘書小高心想,老村長可費了不少勁呀。只是這裝酒的小塑料壺看不咋樣。趙局長坐下后說:不必要搞這麼複雜嘛,山村還很貧困嘛。翠花一笑:沒啥好吃的,都是小山村養的野味,讓局長吃個鮮,這酒別看是用塑料壺裝的,可是俺山村自產的好酒。

  趙局長拿起杯子一飲而盡,連聲稱讚:好酒!好酒!側身問翠花:真是你們山村自產的 翠花一點頭:真的。趙局長和秘書小高耳語了一下,趙局長說著就和翠花劃開了拳。這翠花原在城裡一家大酒樓里站過前台,與客人喝酒都是練出來的,而且酒量大,今天趙局長想不到能在這小山村喝到好酒,就開懷暢飲。小高不喝酒,尤其是和領導出來時更是滴酒不沾。

  不一會趙局長就醉意濃濃了,翠花想這條大魚也該收釣了,就拿出寫好的援助山村小學的申請報告,趙局長看也不看,拿起筆就批了,翠花想這回還痛快。

  酒足飯飽,趙局長起身回城,老村長和翠花把他們送到車上,這時,秘書小高把老村長和翠花拉到一旁,說:明天來局裡取錢時,記着帶上你們村的土特產,翠花問:什麼 小高把眼晴一瞪:就是一塑料桶你們村自產的酒。老村長和翠花同時呀了一聲。小高又交代:必須帶今天喝的一樣的酒。老村長和翠花相互一看:釣這條大魚代價也太大了吧。

  車走到半路,秘書小高才問趙局長:那塑料壺裡裝的什麼酒 趙局長迷迷糊糊地說:五糧液。

您正在瀏覽: 釣魚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