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生的滋味(生活的滋味)

人生的滋味(生活的滋味)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的滋味(生活的滋味) 標籤:人生不設限 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一杯清茶,要你去細細品嘗。酸甜苦辣,紅黃藍綠,將生活編織成一首甜美的歌,一幅斑斕的畫。讓我們去體驗,你會發現它是多姿多彩的。 生活的音樂——鍋碗瓢盆的交響曲。生活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那麼生活的滋味呢?自然是酸甜苦辣咸五味瓶啦。不信?那就去體驗吧!

  酸的感覺 唉,懊人的語文,煩人的數學,這次的考試肯定考砸了。成績公布下來,老師的笑酸酸的,我們的鼻子酸酸的,老師的話酸酸的,我們的眼睛酸酸的,彷彿大家嘴裡都嚼着一枚青橄欖。“哭有什麼用?考試不相信眼淚。”班長對同學說。“對,擦乾淚水,找回自我,奮勇前進,一次失敗算什麼!”也許以後正是這青橄欖會讓我們回味無窮!

  甜的享受 “嘩……”掌聲在耳邊響起,我心裡美滋滋的,一年多來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的書法終於獲獎了。聽着同學們的祝賀,心裡生起一股甜甜的感覺。放學回家的路上,鳥兒叫得多麼清脆,花兒開得多麼艷麗,河水流得多麼歡暢,它們也在和我分享這份甜蜜,我加快腳步,我要把這份甜蜜快樂帶給爸爸媽媽。

  苦的滋味 甜的滋味有,苦的滋味更有。學習生活就是苦的感覺。這不,數學老師留下的兩黑板作業剛抄完,語文老師又帶來一張考卷,老師說:“要好好消化。”真是“無邊作業蕭蕭下,不盡考卷滾滾來。”沒有幾個同學不伸長舌頭拉長臉,苦啊苦!

  辣的體會 “哇,考得這麼好!”同學們的話裡帶着一絲辛辣。我低頭不語,看着試卷上那個鮮紅的分數,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老師還在表揚我考得很好。“哼!”有的同學嘴一瞥,眼睛斜了一下,還有得同學疑惑地望着我……我把頭埋得更低了,我不願看到同學們那火辣辣得目光。可我的臉異樣地發燙了,像是辣椒醬擦過一樣。怎麼辦?我終於鼓起勇氣,一把抓起那張不光彩分數地卷子向老師走去。辣的味道,我不要再體會。 生活是一杯清茶,要你去細細品嘗。酸甜苦辣,紅黃藍綠,將生活編織成一首甜美的歌,一幅斑斕的畫。讓我們去體驗,你會發現它是多姿多彩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滋味(生活的滋味)
網友評論
人生的滋味(生活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