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註定是傷痕

人生,註定是傷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註定是傷痕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註定是傷痕

  文/清風

  時間兩岸,散落了等待,時過境遷的故事,該用怎樣的筆去記寫,歲月如歌,夢幻着流年的這場漂泊,漸行漸遠的背影中,再也看不到,我們的哪年哪月,隨着此時萌動的思緒,我又有些傷感了!生命中來來往往的步履,無聲作別成回憶,人生,註定是傷痕。

  又是這個黃昏,天邊的雲兒疲倦的找尋回家的歸途,而我憑欄依靠,任此刻的酒精,麻醉到全身經脈,空杯取深憶,潑墨染傷痕。有時候;的真的醉到一定的程度,就連記憶都卻是如此的脆弱,無力再用蒼白的雙手,去緊抓飄零的片段,也罷!與寂寞豪情乾杯,就此飲下人生,傷痕纍纍這杯酒。

  有些故事,藏着一個人,有個人只關於故事。曾經的我們,走過青春,走過年華,而今的我們,怎麼卻走不出這場故事,伴隨着成長,記住傷痛,不是每一個人都如此,或許是這樣,流年總是暗香着某一段回憶,日深長久中紮根繁衍,隨着漸大的年齡,留在我們身後的,也只有太多的往事,回想間總是拉開了長遠的距離。

  多情如此這般,每次握筆時,跳動的字眼,依舊是這些細碎的情感,尋不得墨香,也開不出如花的恣意,而常常只用零碎不全的字跡,寫滿了一張潔白的紙,越記錄越多的寫在了似水流年的長河中,成了過去的回望,後來的一本無比厚重的故事,隨時間日積月累,與日俱增,和記憶同行相伴,隨年華蒼老而落幕。

  愛上一個人,越愛越傷害,孤單的彷徨中,會想念,會常常想,她過的好嗎?開心嗎?有沒有虐待自己,吃飯了沒有,是不是,她又在胡思亂想着些什麼,是不是又在把自己愁眉苦臉啊?無數一連串的問題,總會在腦海中忐忑不安,上下跳動!好像;自己的世界里也只有她,再也容不下任何東西,愛情至上,原來愛情中的心也會這樣的小。

  情感有傷害,人生有傷痕。我深信這句話,越在乎越傷害,如同緊握在手中的流沙一般,你把她握的越緊散開的越快,很多時候,真的很在乎她,而卻不被她所能體會,很多時候;自己說明明不在乎她,某一個瞬間,心裡還是在乎,看到關於她的動態,想着關於她的一切,胡思亂想中很久很久,騙着堅強怎能騙的了脆弱,這樣、直到最後把自己陷入無邊的傷感中孤獨。

  生命中,走過多少痕迹,來來往往的過客,有記住有遺忘,記住的往往是自己曾在乎過的,一直用珍惜的雙手學着緊握,可最後永遠還是沒有永遠,是啊,人生能有多少東西,會在風吹雨打的洪流里,一塵不染,永不褪色呀,更何況是情感呢!它更沒有規定的軌跡遵循不變的規律,沒有不褪色的色彩,歲月,同樣也會把他斑駁。

  歲月再走,人心再變,事事非非中老去的情懷,千帆過境后洗禮的心,滄桑中消磨的容顏,故地重遊的思緒,幾多憂傷幾多孤獨,回眸歲盡,凝望花又敗,夢回往日情,散浸無後來,這個世界,變化莫測如風雲,能所左右的,其實;真的並沒有多少,有時候,你無法扭轉現實的現實和無奈的無奈,只能選擇不要停下的與時間奔跑。

  傷痕的世界里,傷痕的故事,註定要傷害一些人,註定被別人來傷害,才伴着疼痛成長,知道最後堅強,某些愛過的人,走遠了!隨着時間的變遷,最後遺忘在流年斑駁的碎影中,即使在某個熟悉的瞬間,不經意的想起時,只能用來懷念,再也無關自己,留在心間的也只有一道摸不去的傷痕,銘記着她的來過。

  往事追憶,沉澱過往。記憶在重逢的某個路口,又遇見留在街角的熟悉和清風敲響的風鈴。花開又敗落,人不去年時,多少東西,讓時間這樣的變化不停!於是;我不得不承認時間,這個高超的魔術師,夢幻虛實,將所有的演繹到有聲有色,又變幻到無聲無息,最後的留白,只是流年的這一場蒼老。

  泡沫的美麗,終究是瞬間,煙花在美,不具有永恆的定格。一個可以在經歷中翻開的書頁,其中的答案,必定是你走過的懂得。人生如夢,不具有多少如果,不具有能回去的軌跡,帶上傷痕去前行,沒有必然的對錯,更沒有必須的忘記,很多時候,你不能預測未來就是柳暗花明,山窮水盡。

  人生,註定是傷痕;情感,必然有傷害。愛一個人,只有用心愛過了,我無愧於傷痕,曾經走錯的路,徹悟時已經太晚了,不奢望還能回去,那些空白的日子裡,有人為我的寂寞,潑出了一筆五彩的濃墨,為我的孤獨,演唱出了永無規律的闋歌,即便散盡在最後的傷年裡,依舊、我不恨來你過,我銘記你來時,直到你在我記憶的長廓中,消失殆盡后遺忘。我知道,人生,註定是傷痕演繹。

  清風原創:、

您正在瀏覽: 人生,註定是傷痕
網友評論
人生,註定是傷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