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夜,很靜

夜,很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夜,很靜,困,帶着疲憊,很想念朋友,但是不知道該和朋友聊些什麼,習慣性的打開空間,然而上面顯示:“抱歉,該空間僅對主人指定的人開放”我頓時愣了!隨後,卻又淡然了。

  有些人,總是會慢慢的淡出你的世界,慢慢的在你的記憶里模糊……因為時間,因為距離,因為沒有聯繫……上,清一色的手機掛着,我隱身着,你看不見,你隱身着,我亦看不見,很多人寧願找些陌生人或者不熟悉的人聊天,也不願意和以前的好朋友聊天。

  不知道要聊什麼,也不知道從何聊起……時間長了,漸漸的,疏遠了,陌生了……雖然曾經彼此之間很熟悉,但是現在卻多了一層隔閡,上見面只剩下一個簡單的“最近好嗎?”“恩,還好,就那樣”,沒有下文了……很多時候都是開着,看着那麼多的朋友在線,卻只會對着屏幕發獃,因為不知道說什麼……多長時間沒和朋友們發短信了?多長時間沒和朋友們打電話了?又多長時間沒約上幾個好友出來聚聚了?偶爾發條短信息,也是逢年過節的時候,問候一下,祝福一下。

  有些人,我們彼此相遇,相識,相知,一起哭過笑過,然而還是不能逃過離別的結果。這些人,是我們心底真真正正承認的朋友,然而,離別之後,還是會逐漸聯繫減少。或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可是,若是曾經習慣了膩在一起,這,豈不又是漸行漸遠?然而更多的人,註定就是相遇,相識,在欲知未知的狀態下就擦肩而過啦,儘管會在每次相聚記下彼此的各種信息,還會寫下“一輩子的朋友”“友誼長青”等字眼,可是,當若干年後,翻起相冊,似乎還是會挖空心思的想這個人是誰啊,能想起或想不起,似乎當相冊合上,他,還是與自己的生活無關。

  而能夠堅持長期聯繫下去且感覺不變的,便是不可多得的人生知己。回憶自己的幾十年,似乎心底,還總是有那上學時最好的朋友的影子,他,是我那時心中確定的唯一的“人生知己”,可是,他,與我,似早已無關。我已早不是當初的我,性格完全不同,有時還需要不確定的問一句:你是XX嗎?是什麼?讓大家越來越疏遠了。

  是什麼?讓大家越來越淡漠了?是什麼?讓曾經彼此之間很要好的朋友,如今即使見了面也沒有什麼話說了……時間、距離、沒有聯繫……是感情最可怕的敵人!時間久了,感情會變淡。距離長了,感情會疏遠!這是真真切切的……還記得曾經的好友嗎?他們現在還好嗎?好久不見,過得順暢嗎?工作怎樣了?找到另一半了嗎?改變成什麼樣子了?還有着以前那些愛好嗎?還是像以前那樣喜歡這喜歡那嗎?對於他的這些,你都知道嗎?這一切,只怕已經離你很遠了吧!是不是要隨着年月的流逝然後一個個的漸行遠去,才會發現身邊早已沒有他們的蹤跡。到那時是不是會難過,原來我把朋友丟了。或風輕雲淡的一笑抑或滿臉無謂的接着過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以後着急。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曾說天長地久。原來誓言是可以輕易的忘記的,原來感情是會淡的,原來我們也被衝散了。原來我們走着走着就丟了彼此,都落在了歲月的洪荒中人的一生,將會認識多少人啊!

  一直知道自己是個懷舊的人,可是自己卻總是讓身邊的某些人越走越遠。偶然拿起電話,想聽到他的聲音,我竟一時有種想哭的感覺,曾經幾時,我們已沒有想起彼此,所幸我們一直都記着彼此。

  友誼長存,不會因時間距離而變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久好久沒聯繫的老朋友們,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或許我們也好久沒有想起彼此了,但是,我們都要記得曾經的美好時光,並相信,在今後漸行漸遠的路上,還會有更多的人與我們由陌生到相知,一起度過更多的美好時光。雖然還是會有離別,但希望大家,想起彼此的時候,再給自己會心一笑。漸行漸遠的老朋友們,謝謝你們曾經陪我走過,我曾經很幸福,希望你們在以後的道路上能夠順利的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夜,很靜
網友評論
夜,很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