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和陳姐面對面

和陳姐面對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得知我們公司有筆大生意,老主顧陳姐親自從海南飛來談了整整一下午。雖然因價格分歧沒簽成約,且談判桌上大家頗不愉快,但公司還是為她準備了豐盛的晚宴。等菜的當兒,李總望着她笑道:“陳姐坐了近三個小時飛機,又‘吵’了一下午,氣色還是很不錯的嘛!”他話音剛落,陳姐笑吟吟反問:“甭光說我氣色,也說說我的長相嘛!”李總下意識看了她一眼,臉一紅,囁嚅着竟一時無話可答。坐在陳姐對面的我眼見李總尷尬,靈機一動,一字一頓說了句成語:“風姿綽約!”這話,一則誇她,二則也避開了她直白的話題。不過說真的,如果陳姐年輕10歲,體重再減10公斤,真的很不錯。

  頓時,陳姐把目光投向了我:“我身材如何啊 ”也不知是她故意給我出難題,還是率真。眼見李總用鼓勵的目光也看着我,我的勁頭更足了,張嘴就來:“性感極了!”反正都是過來人,沒誰會尷尬的。果然,陳姐的嘴咧開了,眼也眯成了條縫兒,笑吟吟又說:“可我老公總說我沒腰呢!”“胡說,簡直是胡說嘛!”我順嘴古怪地笑着,表現出了強烈的憤慨。這時,李總也許是覺得我總這麼搶風頭顯得他挺弱智,側臉認真地目測了一下陳姐的腰,“呃”一聲接過話茬兒說:“有三尺一吧 ”陳姐臉一紅,有些不滿地白了他一眼:“你嘛眼神嘛,二尺七都不到呢!”然而,李總卻並沒意識到陳姐的不快,不知趣地又看了一眼說:“我的目光很准呢,肯定有!”“你乾脆說我是信筒好了!”陳姐的臉立馬陰了。一時間,場面說不出的尷尬。幸好這時服務員把涼菜端了上來,氣氛也就緩和了。

  當晚,李總像忽然發現我挺能說似的,非讓我第二天陪陳姐在附近景區逛逛。

  外地人來河南,少不了要到少林寺走一遭的。因為此時是雨季,山裡的天也是多變的。當一場雨嘩嘩啦啦從天而降時,我和陳姐忽然發現我們走到了一個幾無遊人的半山腰。好容易尋了個可以避雨的舊窯洞,我和陳姐落湯雞似鑽了進去。眼見陳姐嘴唇烏青的,我四下看了看,雖然風景區嚴禁煙火,但窯內一些枯柴還是讓我動了心。然而,我揀攏了些枯枝,打火機卻怎麼也打不着。“算了,我們貼身站着會暖和些。”陳姐這話讓我不由一愣,但一想既然她提出來了,如果我拒絕了,倒顯得我思想不夠純潔似的,於是,我向她靠了靠。背對着背,“我們就這樣靠着先把衣服上的水擰一下吧。”陳姐說。“好。”我應着,在感覺她脫了上衣后,我也把上衣脫了。擰水的當兒,背和背時不時接觸一下,雖然短暫而不經意,我還是明顯感覺出陳姐的皮膚光滑而富有彈性。“陳姐,你的膚質真好!”彼此狼狽不堪的,但我還是忍不住讚歎了一句。“嘻嘻,真的么 ”陳姐笑得有些曖昧了。“當然是真的!”我笑道。“年輕時,老公也常這麼說呢,現在老了,他就不說了!”“呵呵。”我笑笑,並不去接她的話茬兒。“不過說真的,我的腰真的不到二尺七的。”陳姐忽然這麼說了句時,我並沒多想什麼,順嘴笑道:“我們李總眼神兒就那樣的。”

  “唉。”過了一會兒,陳姐忽嘆了口氣,把衣服穿到身上說:“好了,我穿好了,你不用那麼緊張的。”聽她話音哆哆嗦嗦的,我隨手把我的上衣遞到了身後,“陳姐,把我的也穿身上吧。”“這怎麼行呢 !”陳姐說不出的驚訝。“反正也是濕的,我無所謂了。”我笑道。說話間,窯洞外的雨漸小了。“我們還是走吧,運動着會比這樣待着舒服的。”陳姐說一句,推開了我的衣服。“好的。”我應一聲,縮回手穿上衣服和陳姐一前一後出了窯洞往山下走去。

  山裡的雨就這樣,說來來,說去去。這不,我們還沒走幾步,不僅雨停了,陽光也透過雲層照射了下來。

  往回趕的路上,李總打來了電話,說他已在酒樓訂了飯局,等着我們呢。

  “合同的事就按你說的那個價定吧。”飯局開始之前,陳姐笑着對李總說。李總明顯愣了一下,一句疑問竟脫口而出了:“怎麼這麼快你就改變主意了 ”“無非是我少賺一些,人家圖個合作愉快就是了。”陳姐說著,指指我對李總又說:“你得感謝他,是他讓我改變了主意呢。”說實話,當時我也愣住了,想想,自己一路上並沒對陳姐提過絲毫工作上的事啊。“我們在山上遇到了雨,”陳姐解釋說,“這小兄弟把自己的衣服脫給了我,挺讓我感動的。”陳姐說著,沖我很嫵媚地眨了一下眼。“哦。”李總像是明白了什麼,也沖我眨了一下眼,笑笑,端起酒杯和我幹了一下。一時間,我局促得跟什麼似,想解釋,但一想不解釋還好,若是解釋了,說不定我和陳姐都會尷尬的,便什麼也沒多說。

  陳姐簽了合同走的時候,我因為受風寒住進醫院打起了吊針。李總親自開車把陳姐送到機場后,驅車到醫院看了我。可能是覺得我為公司立了大功,他還特意捧了束鮮花。寒暄幾句,李總話題一轉笑着問我:“老實告訴我,你在山上都和她幹了些什麼,她怎麼一路上對你讚不絕口啊 ”頓時,我知道如果我不把真相說出來,李總肯定會對我產生些聯想的,於是,我把當時的情節絲毫不差地對他說了。“你、你真的連回頭看一下也沒有 ”李總將信將疑。“是啊!”我說。“那麼、那麼……”李總“那麼”了半天,要問的問題卻始終沒問出來。看着他這樣子,我知道他對我和陳姐在山上“到底都幹了些什麼”產生了聯想,但又不方便問。於是,我正色道:“李總,你別想歪了好不好。”“呵呵。”李總尷尬地笑着,掏出個紅包放在我的枕邊:“你為公司做成了一樁大買賣,這是公司對你的獎勵。”“謝謝李總!”瞥眼見那紅包挺厚實,我由衷地說了句。

  “對了,等你病好了,直接去公關部上班吧。從今天開始,你就是公關部經理了。”李總鄭重其事地說著,嘿嘿地笑了一會兒又說:“看不出,你這傢伙不僅機靈,還會使‘美男計’呢!”“李總,你真的多想了!”由一個辦公室秘書一躍成了公司中層領導,我興奮,但李總末了那句話卻讓我聽着特刺耳。“不用多解釋。好好乾吧!”李總笑着拍了拍我,說聲“公司里的事兒還忙”起身告辭了。

  目送李總出去,我獃獃的,腦子一片空白時,手機響了,一接,是陳姐打來的:“喂,小兄弟,我臨時決定今天不走了,想到醫院看看你。”“別、別……”我一愣,慌裡慌張地說。“沒別的意思,你也不用多想的,我只是想盡一份大姐的心意啊。”陳姐執意。“陳姐,你也挺忙的,我不好意思耽誤你啊。”“也是。”陳姐說一句,遲疑了一會兒問我:“你說實話,我是不是又老又丑啊 ”“陳姐,你都想些什麼嘛。”“那、那你在窯洞里為什麼就不回頭看我一眼呢 ”陳姐笑道。明顯的,這看似戲謔的話,其實是她最想知道的問題。“我還不是怕一不留神愛上你嘛!”我玩笑着說一句,哈哈地笑開了。陳姐也笑了,“我明白了,你好好保重吧,我走了。再見小兄弟!”

  陳姐把手機掛了。我苦笑不已,寡男孤女在一起,若不發生點兒什麼故事,還真讓人不可思議。

您正在瀏覽: 和陳姐面對面
網友評論
和陳姐面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