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最不願失去的,朋友

最不願失去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曾經的友誼隨着微風飄散,散落在枝頭,變成鳥兒的啼叫,變成汽車的尾氣,變成了許多許多,或許有一些早已消失,歲月是殘忍的……

  Queen.lin.

  Lin在我們四個之中如同一個女王般存在,我喜歡她那種面對危險毫不畏懼的眼神,那種眼神是我見過最堅定的,什麼事情都是她罩着我們,每一次的哭和笑都有她的陪伴.

  Lin在我的眼中是獨特的…..

  這個學期的期中剛過完,lin就搬來與我住在同一個小區,這份欣喜對於我來說似乎來的太快,太劇烈,在無形之中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更近了,我觸碰到了她的內心。其實與lin待久了就會覺得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與我們同樣……

  同樣被這個應試教育的時代里被父母,老師壓得喘不過氣,卻依舊垂死掙扎……

  雖然是同樣,但我羨慕她對考試作業的輕鬆,那一份存心底的霸氣。

  Lin也有喜歡的人,她曾經為了zhang自虐過,用刀在自己的手腕上割下一道道扣子,尹紅的血漸漸地從那一條狹小的縫隙中溢出。那時的我就想跟着lin混飯吃的人,學着她,也在手腕處割下了許多道口子,這種方法變成了我成績不好的發泄,傷口越積越多。過了沒多久,lin手上的傷疤好了,而我的手腕上卻留下了一條又一條的深褐色的印子。這好像是烙印在我的心裡一般。

  Lin,我該恨你么?

  我懂的永遠沒有你多。

  那一天,shao攔住了我們,她的重點是應該攔lin的,cheng和deng就站在她的旁邊,當時的局面似乎很亂,但lin的臉上卻沒有任何的表情,冷着一張臉,我看情勢不妙,拉着cheng走了,當我回過頭時,我看見shao舉着拳頭正要砸向lin,而我

  無能為力。

  Lin為我們做的太多太多,她為了撮合cheng和deng,為了保護cheng,不惜當上了初二女生的公敵。

  Lin我願與你當一輩子的朋友。

  我記得那一次去親子活動之前,你對我和cheng說,如果deng去,我們一起把他埋了。

  我經常想起lin,想起她的倔強,想着大家埋頭苦幹準備考試,但就只有她一個人悠閑地不得了。不知不覺中,一滴眼淚從眼角滑落……

  Dear,cheng

  我是一個慢熱型的女生,cheng也是,因為學期的開頭分組,cheng莫名其妙的與我同組,我們變成了朋友,不知是哪一天,cheng對我說,

  Tang我叫你mother可以嗎?

  我點頭。

  我那沒有想過這一個平常的稱呼竟變成了永恆,永恆的。

  可見我在耳邊聽到的就是mother,其實我也不知是為何,我們的關係又近了一步,我似乎可以走進她的內心了。其實,cheng的內心似乎很簡單,她的世界很渺小,她的愛很卑微,她的快樂,很容易。Cheng對我和lin說過,她喜歡deng,,我震驚着。我更欣賞的是她的直爽大方,不像那些嬌生慣養大小姐一樣扭扭捏捏。

  我對她承諾,不把這些事情說出去。

  最近才知道cheng的家境不好。

  說關於cheng的事的時候,我發現有一滴滴的眼淚抑制不住在那紅撲撲的臉蛋上滑落。她說,怕我們知道了會討厭她,她害怕會失去我們。那一天的下午,cheng抱着我和lin哭着。我對着她說,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Deng被我和lin給cheng寫情書,他說他喜歡cheng是真心的。我在他那張吸引了無數初二女生的臉上看不出一些些的愚弄。我相信了,但我並不知道為什麼面對自己喜歡的女孩卻寫不出任何的東西。雖是寫不出,但也用了幾個肉麻的句子湊合著寫了幾句話。Lin把它謄寫到一張藍色的小紙片上,並在不經意間放進了cheng的筆袋。

  這是cheng收到的第一封情書吧……

  第二天,cheng似乎沒有發現。Lin在cheng的周圍轉,翻着她的筆袋,對cheng說:“你怎麼那麼喜歡藍色,藍色的筆袋,藍色的橡皮,尺子,這裡還有一張藍色的紙片,是什麼呀?”lin的手裡真的有一張藍色的紙片。

  我一伸手將其搶了過去,說著,原來是情書啊,cheng一臉羞紅,說不要看,太肉麻了,我面對着她的拒絕,大聲的朗讀着,lin拉着cheng的,不讓她掙脫。

  Cheng,我不知你與deng是否會在一起,但我,祝福你……

  那一天,cheng哭了,她是與jing一起哭的,我忙走到lin指給她看,最近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間諜,監視着jing,上課鈴響,cheng回到自己的座位,我便詢問她為何而哭,她沒有回答,悶聲不響。中午的cheng心情恢復了許多,我讓她坐在自己的腿上,聽他講着昨天傍晚發生的事情。Cheng與jing回家經過一個奶茶店,有一個一班的人zhao對deng說,你認識的人怎麼那麼挫,cheng意識到他是在說自己,十分生氣,用力地踢倒了zhao的自行車,zhao十分的生氣,將她推到後面的車上,她哭了,jing將cheng扶起來,拉着她走了。旁邊的deng什麼話也沒有說。

  我去找了一班的朋友,問zhao的情況。我生氣着。為了cheng。

  Cheng不哭,我希望你堅強。

  Cheng的出現教會了我許多。我與原來一樣和lin,cheng友好,打鬧。

  Cheng我願意與你做一輩子的朋友。

  Cheng,我祝福你……

  我不知為何給cheng寫了那麼多,但心頭的文字一直從筆尖流淌出來,越來越多,無法停歇,我的眼淚也越來越多,一顆綴着一顆往下掉,祝福,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Tang,me

  我其實是一個小女生,或許我喜歡把一些事情藏在心底,我不喜歡將它表現在臉上,可能我無法說cheng的愛是卑微的,我無法理解單戀的痛苦,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任何人。

  可能是喜歡過,但也因為某種原因被扼殺了,我很乖。但那只是表面,應該沒有人能讀懂我內心的叛逆。

  其實,我覺得初一的我與那些滿臉妝容胭脂俗粉的風流女子一樣,都會用一張難以卸下的面具偽裝自己……

  朋友,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我害怕失去朋友……

您正在瀏覽: 最不願失去的,朋友
網友評論
最不願失去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