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種一捧紅豆,把思念埋在土裡

種一捧紅豆,把思念埋在土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又是一季淺秋,時光荏苒,一季署夏又在不知不覺中走過,匆忙的腳步,還沒使人回過神來。

  夕陽是好,再美也已近黃昏,多少有些蒼涼,村子里的百年銀杏,葉子也已由青轉黃,我並不認為秋天就只屬於收穫,至少在我眼裡,我不是得到了很多,而卻已失去了太多。

  淡淡的傷感情緒,像是幻化成的萬千纏絲,緊緊裹住那一抹單薄的身軀,使人窒息,天氣還未轉涼,我卻已感受到了一絲心涼,多少有種“枯藤老樹昏鴨”的感覺,季節的轉換,我無法改變,而我選擇的這種逃避,是否就真的正確?

  分手在這個季節,一點也不好玩,真的,我好累,無法猜透你的心思,我唯有把自己的心思,透過筆尖,寫成千百文字,讓文字插上翅膀,飛向遠方,我相信,它會到達你的面前,帶去我對你的問候,也替我向你講述,對你的情愫,從未消散,對你的思念,還在蔓延。

  親,請允許我再一次這樣稱呼,一年了,分手已有一年,你對我說,永遠不可能再接受我,你做到了,可我說的不再想你,至今還未做到,年少的無知,傷了你,也苦了我自己,試想,曾經那麼相愛的兩人,若不是我的任性,是否,我們也能像其他情侶一樣,走向婚姻的殿堂?

  種一捧紅豆,把思念埋在土裡,眼不見,是否就真能如願放棄?誰想,生了根,發了芽,對你的思念,早就刻在了骨子裡,這一世,恐怕再也無法抹去了吧!

  還記得,那一個漆黑的夜晚,路上早已沒有汽車的影子,我們相依一起,只能步行回家,牽着你的手,走過多少路程,至今已記不清,只記得,兩人都已精疲力盡,你沒有一句埋怨,我說我背你走,你說你太重,但最後還是怮不過我,雖然沒背多少的路程,可是,其中幸福的味道,你知,我也知。

  還記得,那年夏天,我從上海回來,凌晨四點多,縱然萬般不願,你還是第一時間趕來接我,這一切的一切,你的好,你的溫柔,你的賢惠,我都默默銘記,也默默感動着。

  伶仃九泉掛相思,

  寂寞百載誰曾知;

  三世回眸兩相忘,

  幾成追憶幾成知。

  曾經相愛的戀人,最後終抵不過宿命的安排,你的離去,是我今生最大的敗筆,遺憾的是,當初沒有對你好一點,對你的虧欠,恐怕今生再也無緣補償了吧?

  如果願意,累了,就請回到我身邊吧,至少可以給你一個可以依靠的臂膀,我,一直都在等你!

您正在瀏覽: 種一捧紅豆,把思念埋在土裡
網友評論
種一捧紅豆,把思念埋在土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