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你在遠方

有你在遠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冰潔

  電話號碼給了我很久,卻始終沒有輕易地嘗試過,不是害怕電話費昂貴,而是害怕驚動年輕而複雜的心,知道嗎?當我猶豫再三,終於戰勝了自己摁下號碼,拿起聽簡的那一刻,我的心經歷了一個多麼難而又疑惑的心路歷程。

  電話那頭傳來你鄉音已改的聲音,多年的軍旅生涯恐怕早已成就了另一個你,我故意用鄉音濃重的口氣和你說話,你現在好嗎?你狡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換了另一個聲音,那是我熟悉的,它勾起了我一段不願意追憶的往事,誰說往事都是美麗的。

  我們相識在文學出版社,你刊登在雜誌上那些關於人生的名言,被我看到,正好那段時間我因搭錯感情車而暗自傷懷,不甘沉淪的我突發奇想,來一次神交玩玩!於是,一切按我的預想…… 萬萬料不到的是作為游預戲對象的你身世竟是那樣叫人肝腸寸斷,我彷彿看到了一個人從小命運多難,家境貧寒的農家子弟怎樣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堅韌不撥和百折不撓抵擋生命的風霜,以至有一天考上大學,穿上軍裝,最終苦盡甘來成為一名青年軍官。

  不是沒有動過心,雖以兄妹相稱,可你的細心和關愛早已銘記於心,你的優秀更是讓我羨慕不已,我們這緣分常常是我向同窗姐妹炫耀的資本,你怎能想象我向她們介紹你時的那表情,那是一段浪漫而甜蜜的時光,想一想會快樂的潛然淚下。如今在夢中才會出現的日子,那時我們彼此有多大的幻想的空間呵!

  你的照片,你的到來一步步地縮短了我們的空間距離,可真正的距離心靈一步步地拉大。曾幾何時,初識的默契和昐信的心情,看信的喜悅一天天地淡化,到至消逝殆盡,我們真的緣盡今生了嗎?

  也許是相識的原因恰恰是相斥的結果,當初我們相識不是沒有太多的希望與企求嗎,純純的相識,意外的相知,沒有關為地做些什麼戓努力些什麼,一切順其自然,意識里有這麼一個朋友,他在遠方想你,為你祈禱,為你祝福,偶有心情好或不好時諸筆端告訴你,也許他並不期昐你為他做些什麼,他只是下意識地想起你,我們的好奇心破壞了兩道心靈的彩虹。

  浪漫的情懷漸漸塵封於心靈深處,而日漸增多的成熟所帶來的冷靜,客觀卻常常佔據着我的心靈,我明白,你陪我走過的那青春歲月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且值得永遠珍藏和品味的,當歲月篩去那種種無價值的沙石,它就是那篩去的珍珠,平淡的日子裡也能品味出不平淡的感覺,我篤信。

  電話那頭的你沒了我的熱情,卻有一顆成熟,深摯的心,你那關愛的話又次讓我感動,“丫頭,天冷了,注意多穿衣服”,我們彼此都明白曾經失之交臂的緣正緣於彼此的刻意,而我們現在不正竭力矯正之份錯誤嗎?

  即使永遠不可能追回那往日的感覺,然而努力的過程不正意味着一個新的開始嗎?遠方有你,一份踏實,溫曖的感覺在身邊,就像冬天中的一陣曖風。

您正在瀏覽: 有你在遠方
網友評論
有你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