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暴雨為災必成難嗎

暴雨為災必成難嗎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鄰水縣普降特大暴雨,椿木鄉出現最大雨量385.3毫米。強降雨導致鄰水多個鄉鎮道路中斷、通訊信號中斷,斷水斷電,全縣倒塌房屋588間,23353人緊急避險轉移。目前已有4人遇難,3人失蹤失聯。(華西都市報 9月15日)

  每每打開電腦看到暴雨來臨的新聞,總是伴隨着令人痛心的噩耗,多少多少人死亡,多少多少人失聯”。新聞報道,多麼簡單的一句話,然而這背後卻有多少個家庭支離破碎,多少人傷心欲絕。我們在看到這些悲劇為他們嘆息的時候,是不是還有值得我們深思,暴雨成災必成難嗎?

  為什麼像暴雨這樣的自然災害一定要對人民,對社會造成這樣重大的損失!為什麼我們只看到災害給我們造成的嚴重後果和政府積極的災后救援?我們沒有預報部門的發布的信息嗎?我們沒有政府部門的預警嗎?我們沒有重大災害避險演練嗎?我們的基礎設施就那麼脆弱嗎?我們的人民就真的只在乎“身外物”,而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嗎?不僅僅是暴雨,汶川、玉 樹、雅安的地震給於我們的教訓還不夠多嗎?有人要說自然災害我們沒有辦法,日本的自然災害少嗎,他們每次又有多少的人員傷亡,他們是怎麼讓災害的損失降到最低的。

  所以,面對自然災害,值我們深思的問題還有很多,如何去完善我們的信息預報、預警,災害避險,加強基礎設施,加強人民的避險思想的宣傳……我們要考慮的還有很多,希望中國的天災少一點,人為地減少損失少一點。

您正在瀏覽: 暴雨為災必成難嗎
網友評論
暴雨為災必成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