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左岸,右岸

左岸,右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總喜歡將這個世界比喻成右岸左岸。人活着的時候生活在右岸,人死後便生活在左岸。右岸的悲傷是因為太多的人意外的去了左岸。

  我心哀傷。

  生活是一條河流,有的人會選擇站在右岸看生活,有的人會選擇左岸。右岸的人總可以坦然的面對齷齪骯髒。總會看到希望美好的事物。往往屬於左岸的,容不下有絲毫的瑕疵的存在,因為會痛苦。所以我時常會問自己,聽聽心底的聲音,我是屬於右岸還是左岸,我不知道。我的朋友很多,真的很多,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朋友,因為我只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從來不讓別人涉入我的生活,拒絕任何人窺視我的存在。

  公交車緩慢的在這個城市蠕動,隔着車窗望去,太多的車子刺痛了我的眼睛,路標牌的電子標語顯示車禍的下降的百分數,感覺如此心痛。

  這是這個發展社會必然的結局,趨勢。

  我想我既不是站在右岸,也不是站在左岸,我被生活這條河流吞噬在它的深處,尋找不到上岸的方向。

  右岸。左岸。雖然僅僅隔了一條河,但是生活這條河太寬,他們無法看到對方,我卻感覺到右岸澀澀的淚,必須接受的悲傷,無法忘卻的悲傷。

  右岸的悲傷,我亦悲傷。

您正在瀏覽: 左岸,右岸
網友評論
左岸,右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