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左岸生活——那一杯濃濃的咖啡

左岸生活——那一杯濃濃的咖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左岸生活——那一杯濃濃的咖啡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閑來無事,撥動雜誌,“左岸”一詞映入眼帘,有一種心靈的顫動,似曾相識,親切、溫馨、幻想,讓我置身於那一抹幽香流動的咖啡街道。一幅幅唯美、愜意、充滿詩情畫意的畫面一一湧現在腦海,毫不猶豫的記下了這突如其來的寧靜和心中那份嚮往生活天堂。

  巴黎,無疑是世界上最時髦、最繁華、最亮麗的都市之一。而巴黎美麗的塞納河,則將市區分為兩岸,河北邊稱為右岸,河南邊稱為左岸。右岸有許多世界馳名的地方,如:香榭麗舍大道、剛果廣場、埃菲爾鐵塔、凱旋門、盧浮宮等,這裡處處映射着法蘭西的文化精髓。如果比喻巴黎的右岸為一位成熟嬌艷的女士的話,那左岸只不過是年輕而貧窮的純情先生。是否為潛力股不得而知,但趨之若鶩的文人雅客總是讓左岸文化成為經久不衰的藝術之星。

  左岸有着鮮明的人文特性,這裡聚集了畫家、詩人、哲學家、電影藝術家,還有不少的青年學者與學生,他們是左岸的元素,懂得藝術,也推崇藝術,享受生活,更品味生活。居於左岸,必然有着獨具特色的左岸生活,正如這句話中說的一樣:“左岸的人們在咖啡館里談藝術,而其他地方的人們則是在咖啡館里談咖啡”。這句話道出了左岸生活文化的精髓。

  左岸生活應該是怡然自若、閑適暢快的,不拘於形式、不拘於慣例,是屬於慢生活的一種態度。我喜歡享受咖啡和心中那份獨有的情愫,惆悵着無法跨越千山萬水,與塞納河畔那張海明威做過的椅子錯失機緣、與薩特寫作的燈無法共語,幻想着可以靠在畢加索發過呆的窗口尋找思維的精靈。我想置身於一家文化氛圍濃厚的咖啡館,品味熱咖啡的香氣,並且在那一圓散發歷史氣息的檀木色桌上,與同行者暢聊左岸的咖啡館和永不停息的塞納河,抒發每個人心中獨有的情愫。

  一杯濃香的咖啡,一段浪漫的故事、一縷放飛的休閑心思、一份經典的感人愛情、一段巴黎迷人的春光,這是我想象中的左岸所能帶來的感受。落日的餘暉從窗口漸漸透射進咖啡館,灑滿富有韻味的咖啡桌,空氣中隱隱浮動着咖啡的香味,時間彷彿就此凝固,有朋友相伴的閑暇時光,心情舒展,毫無雜念,美得如此純粹,令人情不自禁的投入到這濃郁、芬芳、讓人回味無窮的左岸生活中去,我想這恰是整天忙碌奔波的都市人夢寐以求追尋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左岸生活——那一杯濃濃的咖啡
網友評論
左岸生活——那一杯濃濃的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