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夜隨筆

雨夜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郭翰/文

  又是一個淅淅瀝瀝的夜晚,外面的雨聲獨自敲打着雨棚。有種寂寞中無可奈何的聲響。獨坐電腦旁,倏然想起了歲月,想起了一些難忘的故事。

  曾多少個夜晚,這種雨聲都會勾起很多回憶,就像風中的思緒,雨中的浮萍。多少人情的冷暖,多少親情故事。不就是在一陣陣的雨聲中不期而至嗎?

  聽到雨聲,就會想起關於雨的故事。

  這個七月,似乎多了一些愁緒,因為也多了一些雨聲。

  多少感人的故事? 不也就和雨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這場雨,似乎來得多餘,因為打濕了多少人心中的夢,也淋濕了多少人的心情。唯一雨還是不停的下,似乎還是一如既往的下。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就是找尋着不一樣的夜,因為夜可以給我們帶來狂野,也給我們帶來沉思。其中,雨聲就是夜的音符,雨聲就是夜的意境。

  坐在電腦旁,邊聽着雨聲的點滴,邊繪寫着雨夜的文字,沉思和心情一同飛翔,文字和雨聲一同落地。一種和諧的美,在心中油然而生。

  因為雨,我們見證了萬事萬物的美,因為雨,我們聞到了無數花香,也見到了雲落霧起。可因為雨,我們看到了多少生命的消失,也看到了無數滴落的眼淚。

  人的生命無限短暫,猶如滴滴落下的雨聲,人情冷暖,猶如隔窗而望的城市。迷迷糊糊、冷冷清清,除了車鳴笛響,就是無法琢磨的神秘。

  真不知道,隔着這樣一層雨意,就要讓整個城市陷入一種潮濕,為什麼燈火通明的深巷,就是沒有那種繁華與熱情的點綴。除了寂寞,難道就找不到一點與夜有關的話題。

  不曾想過,雨夜陪伴我們的是多少難忘的記憶,也不曾想多少愛情,如人生的過往匆匆而至。

  雨夜編製的不知道是童話一般的美,還是如逝去的歲月,可望而不可及?

  只感覺,窗外依舊,心情依舊,唯一淅淅瀝瀝的雨,還是那樣“演唱”着夜的一切。而坐在電腦旁的自己,就讓心情一點一點的擴散,如夜的靜寂,如絲絲落下的雨聲.......

您正在瀏覽: 雨夜隨筆
網友評論
雨夜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