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讀後感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讀後感 標籤:感恩的心 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在物慾橫流、急功近利的今天,我們總聽見不絕於耳的報怨聲,報怨生活的不幸,報怨情感的坎坷,報怨工作的艱辛,報怨仕途的曲折……為什麼會如此呢?讀了《用感恩的心去工作》,我才知道其中的原因。生活原來很美好,只是我們的慾望太多,當慾望得不到滿足時,痛苦便會如期而至,因為我們不懂得感恩,所以慾望膨脹和放大了我們的痛苦。

  佛語里有一句話叫“捨得”,意思很簡單,就是有舍才有得,付出了才會有回報,想要得到必須先付出。然而這麼一個淺顯樸素的道理卻被現實生活的浮燥輕易地顛覆了。我們總想一夜暴富,總想不勞而獲,我們不僅忘記了知恩圖報,而且不斷着演義着恩將仇報。據報載,武漢一女子扶起倒地老人被指為肇事者,最後不得不掏3700元了事,河南一六旬老人跌倒后被一陌生女人扶起,反遭老人子女誣陷、痛打.....由於這類恩將仇報的事情常見諸於網絡、報紙,以致於媒體不得不發起 “究竟該不該扶起摔倒老人”這樣的討論,這樣的討論讓人心寒,讓人心顫,這是一個人心麻木,道德倫喪的時代,是一個令人恥辱,令人蒙羞的時代。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文明,不僅需要牛奶、麵包,更需要良知、道義,需要知恩圖報。因此,感恩教育迫在眉睫。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落花有情人無意,這是現實社會的冰冷寫照,連落花都心存感恩,懂得知恩圖報,做為大自然中最有靈性的人類,我們更應該心存善念,懂得感恩,善待生活中的第一個人,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恩老師的諄諄教誨,感恩同事的幫助支持,感恩領導的培養提攜,感恩大自然賦予生命的一切恩澤……學會感恩,我們首先要學會“舍”,學會不計回報的付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坦然對人,安然對事,得到時不欣喜若狂,失去時不悲痛欲絕,生活里才會少一些怨恨和煩惱,工作中才會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快樂才會與我們相遇相隨,讓我們懂得生命的幸運與生活的美好。

  做為一名職場中人,職業不僅滿足了我們最基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條件,還培養了我們的生活技能,成就了我們的理想,帶給我們一份自信與自豪,所以我們應當感恩我們的職業,我們的單位,我們的領導,我們的同事,還有我們的客戶。但在工作中我們聽到最多的不是感恩之聲,而是報怨之聲:賺工作時間長,工資低,福利少,工作環境差,平時工作吊兒浪蕩,出了問題千方百計推脫責任,報怨這個,報怨那個,唯獨不檢點自己。當我們在計較自己得到了什麼時,更應該多考慮自己付出了什麼、奉獻了什麼,與得到相比,自己的付出是否物有所值,是否對得起那份薪水。因此,在職場上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提供給我們人生舞台的企業,感恩培養提攜我們的領導,感恩支持配合我們的同事,感恩一切幫助我們的人……只有學會感恩,讓浮躁之心在感恩中沉澱,讓報怨之聲在感恩中溶化,我們才能珍惜工作,善待他人,用事業心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用責任心踏實工作,從細節做起,從點滴做起,做到更好,用進取心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當心存感恩,報怨不再時,你會發現你對領導的批評能虛心接受了,對同事的意見能認真聽取了,喜歡鑽研業務了,工作熱情更高了……長期以往,你會驚喜地發現你除了收穫一份好心情外,你已經擁有了別人沒有的職業技能和人際關係,而別人擁有的你一項也不差,你已經成為單位那個不可或缺的人了。不經意間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如此美好,原來成功就在身邊!

  學會感恩,你將化解內心的堅冰,用涓涓清溪溫潤自己,溫潤他人,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一路瀟洒走來,笑看天上雲捲雲舒、笑談庭前花開花榭,唯有此,我們才能收穫人生的大智慧與大成功。

  讓我們一起學會感恩,收穫別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