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用最好的狀態去工作》讀後感

《用最好的狀態去工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用最好的狀態去工作》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用最好的狀態去工作》讀後感

  讀完《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這本書,我覺得感觸良多、很受啟發,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個人的良好心態於己、於人、於單位、於家庭都益處多多。良好心態的修鍊過程其實就是中國古代哲人大力倡導的“修身”,當然“修身”應修到什麼心態境界,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同階層的人,“修身”的方向也是不一致的,作為一個凡夫俗子,我覺得良好的心態就是始終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去積極面對工作和生活!

  那麼怎樣才能做到用平和的心態積極面對工作和生活呢?我覺得要從四個層次來提高自己。

  第一層次:認識自己、超越自己

  人生一世關鍵在於認識自己、戰勝自己、超越自己、規劃自己。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在世界的萬事萬物中,往往最難認識的是自己,最難超越的也是自己。認識自己就是客觀地評價自己,要清楚自己的優缺點、優勢和劣勢,

  要分析自己所處的環境,並根據自身條件去揚長避短,找到自己應對 目前環境的策略和方法。認識自己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階段性的反思和檢討,盲目的自信和自卑都是不足取的。超越自己就是要駕馭好自己的優缺點。一個人優缺點的本質很難加以改變,機遇也不是人能夠完全把握的,但一個理性、平和的人應該不讓優缺點主宰自己,而是要駕馭好自己的優缺點,靈活運用自己的優缺點,以優補缺。當發現自己設定的目標不切實際或過高時,就要及時地做出調整。當然也要學會忍耐和等待,不能急功近利,不要干欲速不達的事情,在等待中積累經驗和知識。認識自己、超越自己的最終目的是合理的規劃自己,面對未來不再迷惑,知道自己以後要達到的目標和使命是什麼,需要通過什麼方式來達到自己的目標。

  第二層次:學會放棄、懂得珍惜

  學會放棄就是放棄一切不切實際的想法和做法,放棄一些無關緊要的人和事,不受不必要的誘惑,知足常樂,讓自己活得簡單點,而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當然這樣也便於集中時間和精力去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擁有時,不知珍惜;失去后,悔恨已遲。”,對愛情、對工作、對朋友、對榮譽,莫不如此。懂得珍惜就是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友情和親情,理解和包容自己身邊的同事和親人,珍惜自己已擁有的幸福、財富和工作,學會好好享受作為一名凡夫俗子能享受的快樂, 正如有則廣告所說:“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太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學會放棄、懂得珍惜的最終目的是為了集中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於自己的信念和目標,同時也要善待自己和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

  第三層次:豁達低調、陽光坦蕩

  古人云:“聰明難,糊塗難,由聰明而轉入糊塗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安心,非圖後來福報也”,當今社會的男女似乎對物質追求永無止境,而精神世界的荒蕪已是普遍現象,在這整體“浮躁”的社會環境中,我們應保持一份“寧靜”,修鍊一種豁達的品質,豁達地看待自己,豁達地對待他人,豁達地看待社會。正所謂凡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作為一個無法改變社會,也無法改變他人的“小人物”,除了去適應,就是要豁達。

  不可否認,在工作和生活中難免要遇到風浪、遭受挫折,被人誤解或不理解,這就要求我們要做到“陽光坦蕩”,而不是患得患失,在逆境中抱希望,危難時不悲傷,失敗時有韌勁,不要在枝節問題上糾纏不休,要把握住大的方向,在自己熱愛和熟悉的領域裡,要自信、要堅定自己的信念!“豁達低調、陽光坦蕩”錘鍊的是性格,完善的是對生活的態度,養成的是大將之風。

  第四層次:積極進取、樂觀自強

  人生一世是註定要同困難打交道的,我們每走一步都會遇到困難,時時面臨錯綜複雜的困難,處處受到困難的威脅,但我們不能膽怯、更不能抱怨,而是要迎難而上、積極進取,為了自己的信念,向著自己的目標,微笑着生活,微笑着前進。人的內心都有一種潛在的渴望,渴望完美的人生,渴望事業的成功,但往往只有那些無所畏懼、百折不饒、耐力無比、信念堅定的人,才能獲得別人難以達到的成就,才能到達別人難以企及的高度。

  總而言之,《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是一本值得我們仔細閱讀的書,對端正我們的工作態度有很大的幫助。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感到自己對工作和生活的認識有了新的提升!

您正在瀏覽: 《用最好的狀態去工作》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用最好的狀態去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