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回憶起來,對自己影響最深的事情應該是記日記吧,從小學開始便一直用隻言片語寫下心緒,那些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但在大學以後便荒廢了,不再提筆寫下那些觸動心底的感觸,現在想想感到很惋惜,當時在寧靜的夜裡記下屬於自己的情思和感動是何等的愜意。

  從他離開自己燒掉了幾本厚厚的日記本開始便也不再記下那些感受了,那些或好或壞或叛逆的思緒,不再慢慢的行走,只渾渾噩噩的前行,漫無目的的卻又倦怠的遊離於世間,把自己弄得心倦心累,不停的埋怨,不停地尋覓,不停的說服自己恨、愛與原諒。

  那些天真無知,那些無所謂全被一些功利的東西所替代,大學,掙扎了幾年,我究竟丟棄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重新拾起當初的心情,準備記下屬於自己的情思,不是為了想找回什麼,那些天真爛漫過去了也便過去了,找不回也沒有必要刻意去複製,現在的年齡有屬於現在的感動與生活,沒有什麼時段是可以被荒廢的,因為它們獨一無二不可替代,即使荒唐如這幾年:喝酒、自殘、哭泣、絕望,刻意忽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刻意一遍又一遍的自虐,彷彿那樣才可以讓自己感到一絲稀薄的存在感。在海南這座島嶼自我禁錮着,一遍又一遍的想着只要不回到遵義,不回到那座熟悉的地方,我就可以完完全全的自我放逐……但這些歲月都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拿走和指責,而我走過的路。每當回頭看是泥濘也好荊棘也罷,都不會後悔,因為那是屬於我的,不可被複制的。

  哭過、笑過、瘋狂過,在無數寧靜的夜裡回憶着,回首那些沉澱下來的片段,開始後悔沒有用筆寫下這四年,讓記憶的情思在紙上留下的線索有了斷層,唯一可以作為證據的只有那單薄的紙上零星的語言可以彰顯我曾荒唐的度過了一段歲月。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